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党建思政||今天,我们这样过教师节

 服装报讯(文/明海  摄影/万强 周建涛) 9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大会。校领导涂顺强、陈万龙、陈东生、胡放、胡小明、王德保、易城出席大会。全校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陈东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场主席台两侧电子屏“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把握评估机遇 助推学校发展”的宣传语分外醒目,会场气氛隆重、喜庆、温馨、和谐。


  理事长寄语

  校理事会理事长涂顺强代表理事会、校委会,向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老教师、老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力支持教师工作的教师父母和家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通报表扬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涂顺强指出,长期以来,我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辞辛劳,默默耕耘,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循循善诱、无私奉献,在过去的2018-2019学年中,涌现了一批教学等方面受到上级表彰的个人,他们当中有的获得了教学成果奖,有的荣获了科研奖励,有的在行政工作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他们既是教师队伍中的突出代表,也是我们学校的中坚力量,他们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争了光添了彩,为我们树立了赶超的榜样。学习的楷模。

  涂顺强强调,办学不是为了评估,但评估是为了更好办学。今年11月学校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是江西服装学院办学史上又一极具挑战性的大考试。对我们全体同仁都是一次检验。全校教师要不怕吃苦,不计得失,敢挑重担;善于学习,踏实肯干,勇于担当。要按照学校要求,多磨课,多练习,多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把课上好,把纪律维持好,让学生全身心地参与到课堂上,参与到教学中,让评估专家感受到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是高质量的,课程设置是合理的,人才培养大纲是科学的,无愧于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责任。要把教学工作放在首位,把评估对老师的各项要求执行好,各项工作完成好,把评估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切实做到自己手中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份材料都是合格的。要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教学工作迎接合格评估,为顺利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涂顺强表示,学校已与中纺设计中心签订了专业教师培训协议,并将下大力气建设好学校的教师发展中心,对教师宿舍进行升级改造,对教师进行职业规划,努力为每一位教师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为广大教职工营造优质舒心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学校会出台一些措施,落实好制度,解决教师队伍中的问题,共同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领学生敬佩、受学生喜欢的教师队伍。

  涂顺强指出,作为一名合格教育工作者,必须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养成求真务实、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恪守学术道德。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拓宽新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努力提高教书育人本领。

  涂顺强强调,作为大学教师,要有远大的理想和高远的境界,做到追求真理,探究真知,甘为人梯,无私奉献;同时,也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静,抵得住诱惑,做到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努力成为学生爱戴,社会、家庭、学生满意的教师。

  涂顺强希望全校教师要不辱使命,教书育人;要刻苦钻研,严谨治学;要淡泊名利,宁静致远。他说,我坚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真正起到促建、促管、促改的作用,使我校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


  向老教师献花

  大会上,年轻教师为10名老教师代表赠送了鲜花,这既是对老教师工作的肯定,更是对老教师在学校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一种致敬。每位老师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老教师代表、服装设计学院魏娴媛在发言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走进江服十几年的经历和感悟,用平实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深刻阐释了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她说,当年的小年轻们已经长大了,我们见证了学校的成长。选择教师这一崇高职业,是无悔选择,一生的追求,愿自己的世界是一杯清茶,三尺讲台,徜徉的手留下永恒。


  新教师宣誓

  会上还举行了2019年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万龙担任监誓人,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段婷担任领誓,99名新入职的教师右手举拳,面向国旗,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爱生如子,视校如家,敬业如圣,勤信博雅,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学校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艺术设计学院吴嘉佳代表新教师发言,“作为新教师,我热爱并尊重自己的选择,珍惜来之不易的岗位,我会努力适应新的事物,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明确肩负的使命,实现人生的价值。我会把一片爱心奉献给学生,真诚为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服务。初为人师,苦中多乐;立志从教,一生常乐,相信大家只要努力就可以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梦想……”她的走心表白,简单真实。


  师德师风承诺书

  “我,作为江西服装学院的教师,郑重承诺: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关于教师职业道德、教育行风建设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现承诺如下……” 校团委张震老师代表全校教师宣读了“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


  教师节表彰

  总督学王德保教授宣读了“关于给予在2018-2019学年度获得上级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通报表扬的决定”。学校希望受到表扬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再创佳绩。学校号召校属各单位和全校教职员工向受到表扬的单位和个人学习,努力工作,积极进取,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