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就业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 江西服装学院
电话: 0791-87302688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10 Jun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多举措确保2015届毕业生就业

来源:   时间:2015年06月15日    点击:

前言:2015年5月19日,全国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中国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稳则心定、家宁、国安。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就业总量压力持续增大,结构性矛盾更加凸显,在这个背景下,高校的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更加突出。
   江西服装学院是一所立足时尚行业以服装教育为主体的应用型的本科高校,在办学二十四年的历程中,以鲜明的办学特色、完整的学科专业体系和优良的人才培养质量被服装业界誉为“服装人才库、时尚策源地”。学校始终将学生就业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作为学校服务师生群众,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检验社会满意度的最大标尺。近期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多措并举,统筹兼顾,确保2015届毕业生就好业。
   一是定期走访企业,增强校企交流、互信。5月下旬,就业指导中心同教务处组织各分院院长分三条线路走访沿线企业:第一条线为长三角的江浙沪片区为主;第二条线为珠三角的广东福建片区为主;第三条线为环渤海的北京山东片区为主。此次共走访了近30余家校企合作企业如男装的利郎、七匹狼、卡宾、百斯盾等;女装的山东舒郎时装、深圳欧宝(odbo)、伊款服饰等;高级订制企业红领集团、乔顿集团、东蒙集团等;内衣企业都市丽人、深圳维珍妮等。学校定期走访企业制度一是增强校企交流、互信,二是对毕业生就业市场进行调研、分析、深度的了解企业需求,并将根据企业需求调整专业和课程设置,形成人才培养、社会需求与就业的良性互动机制,以增强江服学生的竞争力,确保学生就业。

\

走访团在东尚控股有限公司设计车间

  \

中国最著名的服装设计师汉德服装董事印柏林在给走访团讲解

\

服装服饰有限公司

   二是班主任做好毕业生的跟踪服务,确保每位学生就好业。根据就业指导中心的要求,各分院班主任积极主动的全面摸清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了解特殊困难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重塑信心,并一对一的推荐就业,让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不困难。例如服装设计与管理分院的赵万珍老师,为确保每位毕业生就业、就好业,定期给每一位毕业生打电话或QQ等方式联系,了解其就业情况及工作情况,对学生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时想办法解决。

\
服装设计与管理分院赵万珍老师在给毕业生打电话

   三是就业指导中心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就业指导中心通过就业指导老师对学生专业培训,邀请企业家及成功校友返校开展讲座,并邀请企业冠名开展一系列企业深度参与的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模拟招聘大赛”等多种形式的指导活动,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增强学生的就业信心。

\
江西服装学院 香港G5G6杯——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四是鼓励大学生创业。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李克强总理指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处于动能转换“衔接期”,确保就业稳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坚持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拓展就业空间。江服在推动学生创业的工作中,从原来的创业培训指导、创业大赛等纸上谈兵的模式转变到搭建多个创业平V台,支持在校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参与到市场创业实战中来。如我校15届装潢专业的四龙龙加等同学创立的“时差咖啡”得到了学校的全方位支持:1、学校免费提供场地;2、学校出资进行设计装修、购置设备等;3、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对其进行员工培训;4、学校允许其在校招聘10多名学生做兼职员工。正是由于学校的大力支持加上学生良好的创意,时差咖啡从创立之初就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在四龙龙加已经不满足经营咖啡、甜点等产品,计划扩大现有场地增加西餐等多种经营。

\
时差咖啡开业合影

学生能否就好业,除了措施保障外,掌握突出的专业技能是关键。为使毕业生走上岗位后,所学的专业会用、能用。一直以来,学校在校企合作创新方面保持了强盛的活力,目前与国内800余家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共建校内实训基地,共同培养实用人才,并在全国建立了数百个校外实训基地,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力求使学生能获得与产业发展同步的技术。学院从专业的社会供需关系和产业链中的节点定位作为专业设置的市场和技术要素,认真研究与产业链对应的技术链中上下游企业的价值取向、技术转移特点以及人才需求,充分挖掘学院的各种潜力向行业、企业提供服务,增强合作驱动力,确保了毕业生在专业技能上的掌握。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就业工作永远没有最好。就业指导中心将始终秉承就业工作的责任,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好的服务,确保每一位毕业生能在校就好业。(文:就业指导中心陈达佳)



 © Copyright 1991-2018. 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


邮编: 330201    招生电话:0791-87302688   招生传真:0791-85164453  


  赣ICP备15004462号-1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