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学党史 扬美德--我校工会组织老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观影及重阳节慰问活动

(新闻中心讯)“扬中华敬老美德 贺江服三十华诞”。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我校工会带领老教师重温党的光荣历史,组织老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观影及重阳节慰问活动。

老教师集中观看了影片《长津湖》,该片讲述了一段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艰苦的条件下英勇作战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刻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敢于战斗的英雄气概,坚守阵地、绝不退缩的战斗精神。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的长津湖战役中,创造了全歼美军一整个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长津湖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老教师们在我校30周年校庆月和重阳节这个特殊时刻观看了这部电影给他们带来了深刻的感受,他们表示看得热泪盈眶,又感到无比震撼。回忆起与祖国共同成长和奋斗的日子,回忆起在江服一个个平凡岗位上所取得的成绩,回忆起祖国的日益昌盛和学校的飞速发展……大家纷纷为这些巨大的成就而感动和点赞。

电影场面荡气回肠,情节感人至深,观影的教师们被英雄们身上体现的炽热家国情怀、攻坚破难的昂扬斗志和勇敢顽强的豪迈气概所深深震撼和感动。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我们的前辈经历了我们这代人无法想象的艰辛而得来的,体现了一代代人不怕困难、不惧挫折的精神与毅力。

观影结束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李宝君向老教师们致以重阳节的问候并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生活幸福。大家都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身上的奋斗精神,继续发挥光和热,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把坚韧不拔的江服精神一代代传承下来,助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