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深入学习党史 提高政治判断力--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

(新闻中心讯)为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师生树立伟大的历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提高政治判断能力,10月18日晚,校党委组织部特别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作党史学习专题讲座。讲座在艺术楼南六报告厅举行,组织部部长陈翠娥主持讲座。

唐新强以“深入学习党史,提高政治判断力”为题,结合青年师生的生活阅历和认知实际,以“孟晚舟回国”和电影《长津湖》热映两个师生熟知的热点话题生动地讲述了中国波澜壮阔的时代变迁和飞速发展史。唐新强说,我们是这场变迁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受益者,我们应该为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和所处的时代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勉励青年师生要在提高政治判断力上下功夫,面对各种公知言论要有敏锐的政治判断力,要透过现象看本质,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本次讲座案例丰富、生动活泼、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听众反应强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自信,将“开学第一课”牢记于心,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判断能力。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讲座生动形象、脉络清晰、通俗易懂,获得在场听课师生地一致好评,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结合青年师生群体的特点,内容有触感、有温度。本次讲座中巧妙地引入鲜活的社会热点话题,提高学生的生活认知程度,具有时代性和代入感;

二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动持久,润物无声。讲座具有亲和力,聊天式讨论分析,与听众产生思想上的共振,情感上的共鸣,从内心深处激发青年师生的爱国情怀,增强爱国意识,使每一位听众发自内心地热爱国家,维护国家形象;

三是寓意深刻,效果明显。讲座中的案例典故寓意深刻,启发学员思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唐新强勉励当代大学生要担当历史使命,争做时代新人。他说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做时代新人首先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正确的人生之路。新时代的年轻人,要成为自觉抵制和抛弃历史虚无主义的新生力量,你们才会是中国未来的希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