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意见》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宣传思想队伍建设,提升宣传工作水平,及时报道学校阶段性办学成果和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决策,为校庆30周年营造浓厚热烈的氛围,10月19日,我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单位新媒体运营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沈新建解读了关于2021版《江西服装学院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政策,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一是解读我校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实施细则,要求全校宣传战线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二是解读我校宣传报道工作考核办法,阐述了考核对象、内容和评分标准以及奖项设置;三是解读我校对外宣传报道奖励办法,明确了奖励的范围、对象和标准。

会上,沈新建部长强调要不断加强和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切实做到几点:一是严把文字关;二是严把人物称谓关;三是严把政治话语体系;四是严把图片格式关,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发布程序。他指出要强化版权管理,提高版权意识,希望全校通讯员要引起高度重视,对引用外媒的内容要有转载出处,要获得版权许可才可发布。最后,他对抓实抓细校庆30周年宣传报道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要求。

会上,党委副书记唐新强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对宣传工作认识的高度,把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个人自身能力的提升相结合,不断讲述江服好故事、传播江服好声音,传递江服正能量。他分别从“美”“特”“纯”“亮”四个字高度概括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内在要义和思路做法,“美”体现在不仅要宣传我校学生的外形美,更加宣传师生的心灵美;“特”体现在我校的服装特色、各学院的特色文化活动、创新创业工作、党团建设等各方面,要宣传出我校的特色优势;“纯”体现在我校学生的正气正能量,我校教师爱岗敬业的纯粹,要宣传出教师纯粹的教育情怀和学生纯粹的思想观念;“亮”体现在把我们工作的亮点展现出来,不断总结提炼出工作的特色。他强调,宣传工作既要做到宣又要做到传,要切实增强教育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下阶段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全校宣传战线的师生将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做好宣传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重心,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真正把新闻宣传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校30周年。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