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阿里云来校为2021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新闻中心讯(产教服务中心)10月15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资深专家、智篆商业研究院院长、商业评论副总经理、长江商学院——阿里巴巴数智创新学院导师何兵权来校为我校2021级新生上了一堂关于“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商业变革和企业用人观与大学生涯规划”的开学第一课。

开课伊始,我校副校长易城对阿里云派出专家来校为新生讲授第一课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携手阿里云共同培养数字商业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感到非常有信心,同时鼓励同学们要树立目标,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努力学习,成长成才,抓住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机遇,为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做出贡献。

何兵权老师结合自身在阿里巴巴工作多年的经历从三个方面对数据商业时代进行了解读。第一,数字商业时代为什么来临。第二,数字商业时代来临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改变。第三,数字商业时代对人才的需求有哪些。何老师强调,随着新数字时代变革,互联网发展将成为普及使用、安全可靠的工具,让大众受惠。数字商业时代已悄然到来,大数据技术、数字化营销和社会化媒体成为新的传送平台。未来将充分整合公司资源与我校教学体系进行融合,通过校企合作推动大学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方式,打造数字商业时代的人才培养模式,满足新零售产业的人才需求。

在互动提问环节,何兵权老师针对新生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并鼓励同学们运用多维方式思考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及早思考自己的大学规划,努力找寻自己的责任自觉与格局定位,争取做到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此次新生“开学第一课”邀请企业人员来校讲授,旨在帮助新生正确认识自己,引导新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从而激发同学不断奋斗和学习的动力。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