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报考指南 > 正文

报考指南

2021年江西服装学院本科生源质量报告

我校本科录取工作从7月5日开始,到8月10日结束,历时37天,圆满完成2021年省厅下达的招生计划。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学校建校三十周年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三步走”战略的开局之年,在学校党委、校委会的正确指导下,在纪检部门的全程监督下,2021年本科招生生源质量呈现出稳步提升的态势。

一、整体情况分析

2021年学校24个本科专业在全国29个省份投放了招生计,涵盖艺术批、普通批两个批次。从录取分数情况分析,艺术批最低录取分数线高出省控线10分的省份有21个,占比72.4%,比2020年提高15.7个百分点;普通批最低录取分数线高出省控线10分的省份有6个,占比20.6%,比2020年提高10个百分点。

二、专业录取率分析

学校在宣传过程中加大了对“国家双一流专业”,“校级特色专业”的宣传力度,让考生充分了解学校师资力量强、就业前景好、考研升学比例高的专业。从投档情况分析,共有14个专业投档人数超原始计划数,如“国家双一流建设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达100.85%“省级特色专业”环境设计投专业达101.88%;校级特色专业视觉传达专业达187.37%;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达155%;财务管理专业达146.15%等,学校严格按照《2021年江西服装学院招生章程》公布的录取原则,优先满足了考生第一专业要求。

三、一志愿满足率分析

2021年学校24个本科专业的一志愿满足率达97.37%,其中有8个专业一志愿满足率达100%,为学校选优育材提供了良好的生源保障。

四、各科类录取考生分数段分析

1.艺术类(统考)

2021年艺术类(统考)专业高于省控线1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占该批次录取数的91.22%,比2020年提高7.16个百分点。

2.文史/历史组

2021年文史/历史组专业高于省控线5分以上的考生人数占该批次录取数的32.88%,比2020年提高4.53个百分点。

3.理工/物理组

2021年理工/物理组专业高于省控线5分以上的考生人数占该批次录取数的54.15%,比2020年提高9.93个百分点

我校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平稳有序,得益于学校对招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招生工作委员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相关单位的通力合作;得益于各招生工作人员的密切配合。我们坚持为考生服务不断线,不断总结招生录取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向外界传达学校优秀办学成果的能力,努力推动我校生源质量迈向新台阶,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行业发展提供优秀人才。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