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江服大事记(2015-至今)

2015
1月5日——我校获批首个江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培育基地
1月6日——我校在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12级服艺本科2班的王芝婷同学获得服装设计与表现本科组一等奖,12级服艺本科1班的白雪和11服设本科5班的云深深同学双双荣获二等奖,李璇、李光兵获得三等奖;服装成衣视频展示比赛中,我校郑建文、张世龙、魏淑英、冯青霞、周文清等同学获得本科组二等奖,吴谋勇、田家铭、许瀚月等同学获专科组一等奖。
1月7日——省综治工作考评组来校考核2014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1月7日上午,以省高院专职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肖庚云为组长的省综治工作考评组一行3人莅临我校,对我校2014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考评。我校校长陈万龙、党委副书记温诒忠、副校长杨涛、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考评汇报会。汇报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
1月9日——我校13家校企合作企业荣获中国纺织服装人才培养基地称号。根据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关于申报建立中国纺织服装人才培养基地的通知》中纺2014【45】号文精神,我校根据办学特色及合作历程,教务处、校企合作办联合分院从众多合作企业中分两批遴选了十三家合作企业积极组织申报材料,第一批共申报了福建利郎公司、浙江东蒙集团、浙江柔集团、南昌新华瑞等四家公司,第二批申报了江苏波斯登股份有限公司、南通东帝纺织品有限公司、苏州阿仕顿服饰有限公司等九家公司,最终经专家审核,我校所申报的十三家合作企业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纺织服装人才培养基地称号”。  
3月1日——我校列入江西省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省教育厅结合江西高等教育实际,根据前期各校申报情况,经专家评审,并报省政府同意,遴选确定江西服装学院等10所高校作为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加快推动转型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
3月2日——我校荣获全国“学雷锋基地先进单位奖”。
3月19日——我校燕平教授与傅成老师合作的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该文原载于《江西社会科学》2014年第9期。该文从服饰的起源与发展、服饰是社会礼仪制度与风俗习惯的折射、服饰是内在思想与情感的直接表现等方面详细阐释了我国历代服饰文化的不断积累、整合、嬗变、创新,逐渐形成中华民族独具民族个性和文化传统的服饰文化的发展过程。燕平教授是我校省级“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服装设计与工程”学科带头人,长期从事于民族服饰文化研究,主持完成多项省级课题。本文也是江西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服装设计与工程”资助项目研究成果之一。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