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重返母校,弘扬航天精神 ——优秀校友于海琳回母校作励志报告

 学通社讯(记者 李睿 刘诗颀/摄影 郝佳芝)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6日,我校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甘某部优秀士官、优秀校友于海琳在我校艺术楼六楼报告厅作“为梦想插上翅膀——让航天精神成为激励我们不断上进的坚强动力”的专场报告会。各分院书记、全校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干部共600多人听取了报告。

\

“为梦想插上翅膀”报告会现场

    于海琳亲身参与了我国神舟六号、七号、八号、九号、十号和天宫一号的发射任务,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围绕弘扬航天精神,以发展航天事业对国家民族发展的伟大意义、发展航天事业的艰难历程、我国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以及如何学习发扬航天精神,为到会师生做了一个生动、具有震撼力的报告。他告诉我们什么是航天精神,它是一种追求知识、追求上进、甘于奉献、爱党报国的精神,是一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条件极其艰苦、资料极其匮乏、技术被敌人严密封锁的背景下,中国人却以最快的速度取得了世人瞩目的辉煌的成就,打破了西方国家的讹诈和垄断,使中华民族挺起了脊梁。今天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就需要把航天精神发扬光大。于海琳学长对参加报告会的学弟学妹们给予了积极鼓励,勉励大家要以航天精神激励自己成长,像航天人那样刻苦学习,认真钻研,学好本领报效国家,承担起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体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价值。

\

于海琳为现场师生作报告

    报告中,他以图片的形式为在场同学展示了“最美丽的树——胡杨”的照片。借用它任凭沙暴肆虐、任凭干旱和盐碱的腐蚀、以及严寒和酷暑的打击继续顽强生存的精神更好的诠释了航天精神的内含所在。最后,他把自己的学习、成长过程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现身说法,鼓励学弟学妹们不怕苦、不怕难,勇于攀登,成功永远属于坚持不懈的勤奋耕耘者。于海琳精彩的演讲获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报告会现场掌声不断。

    报告会结束了,航天精神却深深印在了大学生们的心里。听了报告后,同学们普遍反映,很受感动,很受鼓舞,催人奋进。有的同学说,于海琳学长很优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记者在采访中,许多人表示要树立航天精神,航天人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成功发射“两弹一星”和载人飞船,我们没理由不好好学习。我们要传承航天精神,刻苦学习,学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像航天人那样,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作出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

\

全场师生聚精会神在聆听讲座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