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迎评进行时|把关人才入口 拓宽就业渠道 强化生源与就业质量——陈万龙校长指导招生就业部门自评自建工作

服装报讯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有序推进评建工作进程,5月9日上午,我校招生办、就业指导中心自评自建汇报交流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陈万龙、陈东生、胡放、王德保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副校长兼评建办主任陈东生主持会议。

  会上,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新强围绕就业指导中心、产教服务中心、校友服务中心工作,从对评估工作的认识、当前评估工作进程、对专家“看、听、访、查、谈”情况的理解、存在的问题、亮点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唐主任提出了“打造毕业生人生幸福保障平台,使我校毕业生从好就业到就好业”的职能定位,计划从建设“中国服装产业链资源共享平台”,制作“江服力量”、“业界声音”、“江服人才”案例集和视频光盘、举办“全国校友会工作会议暨服装人才供需对接会”等方面展现部门工作的亮点。

  招生办主任王敏围绕为纺织服装行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全国考生录取质量、招生管理制度、社会评价四条主线汇报了部门当前的主要工作。王主任提出了“为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把好生源入口质量关”的工作定位,对应四条主线主要通过规范招生宣传、管理制度建设、信息公开等措施把好招生计划投放录取情况关、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入口质量关、规范招生关、一志愿率和报到率关。

  在听取了两个部门负责人的自评自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校长陈万龙对两个部门的迎评促建工作给予了建设性指导。陈万龙校长对就业指导中心在迎评促建工作上有思考有行动和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陈校长从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培植校企合作典型、建立信息反馈制度、专业对口就业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陈校长强调就业指导中心要协同教学部门培养“出的去,留得住,干的好”的高质量人才,通过校友平台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平台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对于招生工作,陈万龙校长指出,招生办要在“十三五规划”的总体指导下进一步优化制度体系,精细化数据分析,理清招生组织工作思路。并提出了“想法——做法——成效——评价——改进”工作逻辑链。

  与会的其他校领导也对各部门的评估自评自建工作作了针对性发言。陈东生副校长围绕产教融合教学成果奖、高质量就业率分析、校友品牌毕业秀、合作企业实地考察等工作进行了指导。胡放副校长强调招生办要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工作定位,充分体现“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的基本原则,为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入口质量把好关。

  此次汇报交流,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和任务,对开展好招生就业评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启发作用。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