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省教育厅督导专家到我校开展本科课堂教学督查工作

服装报讯(教务处 文建)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教党〔2017〕56号)及江西省教育厅《关于2018年春季学期课堂教学督查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赣教高字〔2018〕30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课堂教学建设,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水平,5月11日和21日,省教育厅本科课堂教学督查专家习勤教授、熊岩教授、周亚平教授先后来到我校开展本科课堂教学督查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督查专家采取不提前打招呼、随机抽取的方式进校督查,提前五分钟进入课堂听课,着重从教学准备、教学能力、教学管理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采取随机抽样方式向听课学生发放《高校本科课堂教学评价表(学生)》,收集了学生听课评价意见。课后,专家们分别与任课教师进行了教学交流,就进一步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具体建议。


  督察专家还深入图书馆、服饰文化中心、工程技术中心、鞋艺设计中心等实践教学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教师教学情况的反馈。专家一致认为学校在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投入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及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应用型办学定位非常吻合。对我校的办学定位、教学投入、教学管理、教师教学态度等方面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并就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宝贵意见。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通过课堂教学督查,进一步强化学校质量保障主体意识,健全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严格教学纪律,规范教学活动,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