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教师赵子建荣获“江西省优秀社科普及工作者”称号

服装报讯 近日,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了《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江西省优秀社科普及专家、优秀社科普及工作者、优秀社科普及宣传基地的决定》,我校服装博物馆馆长赵子建被授予“江西省优秀社科普及工作者”荣誉称号。

  赵子建老师热心社科普及工作,一直致力于中华服饰文化传承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在服饰文化陈列馆、社科普及基地建设、筹办“华彩霓裳•中国梦”华服设计大赛、服饰文化科普周等活动中,求实创新,与时俱进,贡献突出。他担纲主持创办并不断升级的服装博物馆,设有“衣冠天下”服装史、“锦绣中华”民族服饰等多个展区及“丝绸之路”巨型电子沙盘等,增加中华文化自信。在赵子建任馆长的这几年,该馆先后荣获“江西省优秀社科普及宣传基地”、“江西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试点单位”和“全国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江西唯一)等。赵子建组织的“霓裳讲堂”获省社联项目资助。开馆至今已累计接待观众三十余万人次。中国畲族服饰专题展厅填补了江西乃至全国的空白并多次举办畲族传统服饰民间传统技艺讲座与传承活动。为做好工作,他经常深入少数民族地区,又一个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赫哲族鱼皮服展区建设在江西服装学院博物馆初具雏形。他还参与了《服装赋》白话读本和白描瓷雕创作,他编导的《映像•江西服装学院博物馆》和《走进江西畲族》等专题宣传片在央视网、优酷和腾讯视频、微信等平台传播,点击率很高。他还通过民盟代表提案、邀请领导调研考察、举办学术讲座、非遗传承等方式积极保护和传承江西畲族等民族文化、苎麻夏布文化等。赵子建撰写的《倡导民族服饰,传承民族文化》获得全省教育系统优秀提案奖。

  我校历来重视社科普及工作,把社科普及工作纳入到学校的工作计划,面向师生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的社科普及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科学宣传氛围。赵子建老师获得此项殊荣,也标志着我校的社科研究工作和服务社会的水平得到了江西省社科界的认可。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