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音乐舞蹈史诗《井冈山》走进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10月29日晚,由省教育厅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井冈山大学百名大学生出演的音乐舞蹈史诗《井冈山》走进我校,在霓裳宫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高雅文化艺术的盛宴。校领导陈东生、高建国、胡放、易城,井冈山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彭一敏与全校3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舞蹈史诗《井冈山》分序、引兵井冈、星火燎原、伟大创举、尾声五个部分,融汇了舞蹈、声乐、戏剧、朗诵、情景等多种艺术表现手法,全景展示了1927年10月至1930年2月,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艺术再现了井冈山斗争时期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经典演绎了广泛流传的井冈山红色歌谣,深情颂扬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整场演出以恢宏的气魄、宏大的场面,完美诠释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精神,演绎了井冈山的灵魂与梦境,让我校师生真切地触及了那个战火纷飞的井冈山。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唤起工农千百万》《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八月桂花遍地香》《映山红》《十送红军》等一首首荡气回肠的红色歌谣在霓裳宫唱响,一段段历久弥新的红色记忆清晰呈现。LED屏幕的历史场景再现,独特的舞台灯光效果,加上演员们精彩表演,将现场观众带回到往昔峥嵘岁月,感悟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获得一次难忘的艺术享受。



  观看演出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接受采访时表示,今晚不仅享受到一场艺术盛宴、文化大餐,更是接受了一次由经典铸就的井冈山精神的文化洗礼。他认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更好地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传承红色文化的平台,对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弘扬革命传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念、大学生艺术文化素养的提高都有很大意义。

  传媒学院17动画班的程祥同学说,“音乐舞蹈史诗《井冈山》是最鲜活的思政课,我们青年大学生期盼多一些这样的红色文化大餐进校园”。 在场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和长征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