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学习新党章,做时代先锋——校党委党校举行《新党章》专题辅导报告会

服装报讯(文/明海 摄影/金微微)“党员是我们的第一身份,多一个身份则多一份规矩,就多一份约束和义务,多一份承诺和担当。入党,意味着主动放弃部分普通公民享有的权利和自由。”这是在校党委党校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公共管理学教研部副主任李志强教授对全体听课人员作《十九大新党章》学习辅导报告上的金句,引起了听课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强烈反响和共鸣。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张建荣,各党总支,教师、学生党支部负责人,组织委员和部分新党员,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400余人聆听了报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翠娥主持了报告会。


  11月13日晚,李志强教授在我校思贤楼报告厅,围绕“认识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和学习新党章的重要性、把握新党章的内容和要求、推动新党章的贯彻和落实”三个问题,别开生面地从党章的历史演进出发,结合史实详细解读了党章的历史发展过程,并在此基础上解析了十九大党章的重大创新点,作了一场精彩的《十九大新党章》学习辅导报告。他指出,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修改《党章》已成为我们党的一个惯例,党的理论在不断创新、党和国家事业的实践在不断发展、党的自身建设新经验在不断总结,修改完善《党章》是适应党的事业和自身发展的新需要。李教授强调,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

  整场辅导报告深入浅出,紧扣社会实际,讲解透彻,对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刻理解新党章修订内容,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了解国家未来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学习,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对新党章的学习,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作贡献,真正将学习贯彻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使其能正确认识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与组织纪律,懂得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

  来自时尚传媒学院16广播电视编导本科4班的廖智力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新党章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也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党性,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合格的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这堂党课令人受益匪浅,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每个准备加入中国共产党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和践行新党章,不忘初心,在学习中、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