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迎评促建||我校召开新学期课程建设与管理专项会议

开局谋篇 凝心聚力 全力推进 力创佳绩

我校召开新学期课程建设与管理专项会议


  服装报讯(教务处 郭旗) 人勤春来早,凝心又聚力,奋斗谱新篇,力创新佳绩。2月20日上午,教务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课程建设与管理专项工作会,副校长陈东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段婷主持。教务处、各二级学院(部)领导、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陈东生讲话时强调,2019年是合格评估工作年,也是冲刺年,工作节奏快、强度大,希望各部门通力协作,打好合格评估冲刺战。他指出,学校各项工作要基于学校办学定位开展,课程建设是教学之根本所在,教学工作务必做到由知识课堂向能力课堂转变;由灌输课堂向对话课堂转变;由封闭课堂向开放课堂转变;由重学轻思向学思结合转变;由重知轻行向知行合一转变;由重教轻学向教主于学转变等“六个转变”。他强调,课程建设要高站位,高规格,要做到“一课一空间”,课程建设与管理要以学生为中心,课程与课程之间要保持联系贯通,课程建设要做到“三好”,即课程要上好,课程资源要建设好,课程档案要规范好。同时要结合国家级、省级精品课程建设技术规范开展工作,网络资源建设技术性、教学团队组建合理性、试题库建设及规范性等要符合相关要求指标。

  会上,段婷处长发言时阐述了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她指出,课程建设是学校教学建设的核心内容,是推进教育创新,深化教学改革, 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各学院(部)需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重要性认识,做好课程资源建设的培训与解读。同时,段婷还就开学初的各项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邀请了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负责人,服装设计学院副院长黄春岚做了课程建设与管理经验分享。她结合自身负责课程资源建设情况和服装设计学院专业课程建设实际及材料归档情况,重点分享了该院课程建设和管理方面的具体做法。黄副院长的经验分享详实细致,为各学院的课程建设与管理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与会人员也纷纷就课程建设与管理做了交流与发言,分别从考试改革、翻转课堂、评估工作、人才培养方案的解读等方面指出课程建设的着力点和重点。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