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座谈会

服装报讯(图/万强 文/赵子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关心帮助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创业,中华服饰博物馆“锦绣中华”民族服饰展区连续十多年免费开放,江西畲族服饰文化展览和非遗传承活动被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社联纳入江西省社科普及宣传周暨学术活动周项目,民族服饰文化节等活动独具特色,民族师生在畲族三月三旅游节和少数民族运动会开幕式上大放异彩。2019年1月,我校被确定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不断进步。

近日,我校召开2019年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座谈会。省民族宗教事务局民族社会事业处处长马徽江应邀出席指导工作,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学工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学工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胡放主持。

马徽江处长在会上介绍了我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由来和历史,强调了民族团结与融合对国家长治久安和繁荣富强的重要性及大学校园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要点和政策,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精神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他指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日常工作固然重要,但不能流于形式,要与时俱进、突出特色才会更有生命力、凝聚力和持久力。他建议我校要紧紧围绕传承民族底色,展示民族特色,创造民族颜色来开展,启动民族服装创新工程,让五十六个民族都能穿上时尚的服装走进新时代,为江西省民族工作创新再谱新篇。

胡放、高建国、徐佩瑛等与会同志发言,感谢马处长等省市民族部门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使我们对民族工作加深了认识,开阔了视野。会议形成了初步共识,以民族服装创新为平台,与学校建设和发展相结合,发挥服装学科专业特长,制定切实可行计划,深入民族地区调研,征求民族专家意见,动员各方面力量,早日设计出兼顾节日和生活的民族服饰,让民族服装靓丽起来。此次座谈会为我校今后的民族团结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提高创建的层次和水平提供了遵循,必将促进我校今后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会后,马徽江处长参观了中华服饰博物馆,并对有关民族服饰的陈设、收藏和文案调整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另讯)根据工作需要,经3月27日校务会讨论通过,已正式发文成立“江西服装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校长陈万龙担任组长,统一领导并推动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扎实开展。2019年,我校将策划举办“多彩服饰•美丽中国,”中国(江西)首届民族服饰创新设计大赛暨展演、开展系列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学和传承、科研、展览等并在学校各项大型文体活动中更多的融入民族团结进步内容。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