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党建思政||建碧水蓝天 花园式校园 江服师生当仁不让

 服装报讯(记者/黄海蓉 方雯鑫 李瑞思) 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两会期间,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各种媒体关注两会。“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只有扎根人民,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要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相关代表团座谈会时的“金句”让我校师生受益无穷,备受鼓舞,精神振奋!

  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潇:全国两会进一步阐明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原则和目标,作为学校后勤部门的一员,我对这一内容的体会更深。国家要建设绿水青山,我们要为学校建设成环境优美的花园式校园而奋斗。后勤保障处按照“围绕师生服务、服务围绕师生”的理念做好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校园环境提升工程,在重新改扩建运动场地、调整绿化布局的基础上,新建了学校新大门,规划了道路“白改黑”工程,建设三大广场工程。今后我们还要切实履行校园生态卫士职责,加大学校生态环境保护力度,这一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思政部教研室副主任张龙龙:保护生态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污染防治要聚焦打赢蓝天保卫战等重点任务,统筹兼顾、标本兼治,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中央有理念有目标,各级政府有落实有部署,广大人民有响应有支持。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我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也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在享受经济高速发展的便利时更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生态文明意识,树立生态文明思想,为国家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18级学生曾泽华: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很微弱,但是如果每个人都可以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成效将会是显著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树立牢固的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为生态文明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的学期,充满了新的气息,随着春天的步伐临近,校园里已是万物复苏,大地流翠。柳树枝丫含苞待放、教学楼东西通道小花园和主干道东侧新增了大片的绿色和花卉,布局更加清新美丽。优美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很多学生也自觉加入到了维护校园环境卫生的队伍,不使用一次性快餐盒,不带外卖进宿舍。住在清澜二栋的梅希同学和室友表示,用一次性饭盒打包回宿舍要多加一块钱不说,吃多了对身体也不好。少用塑料盒也是在保护环境,为美丽校园做贡献。

  连日来,我校广大师生纷纷通过报纸、网络、广播等了解全国“两会”,不少师生在会议室、办公室、宿舍等地收听收看“两会”直播,并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等方式密切关注“两会”进程,在校园内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更是我校迎评促建冲刺年。师生们一致表示,在这个新的历史阶段,作为答卷人,我们需要将两会精神学深学透,将学习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际行动,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为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做好分内事,为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而努力。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