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军训进行时||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与军训开训动员大会

服装报讯(记者/周晨涛 方雯鑫 摄影/万强 丁继伟 周建涛 程祥) 秋高气爽,红旗猎猎,队伍整齐,军歌嘹亮。8月31日清晨6点30分,江西服装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与军训开训动员大会在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高建国,校党委委员、学工部(处)长、武装部副部长张建荣,军训教官大队指挥员,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出席大会,全体教官,辅导员、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和2019级参训新生参加了大会。校团委书记朱红主持动员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校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高建国作讲话。他指出,入学教育是学校根据形势任务的要求,为加强大学生思想品德教育、规范行为和强化安全意识,针对新同学面临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为帮助新同学了解熟悉学校情况、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大学学习特点、学业规划制定等专门安排的,是学校、学院为大家准备的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营养鸡汤,将对同学们及时转换身份、端正学习态度、尽快熟悉环境、适应大学生活发挥积极作用。

高建国强调,今年的入学教育背景、形势和要求与往年有很大的不同,国家、学校大事多、喜事多,同时,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也比较严峻,因此今年的入学教育乃至今后的思想政治教育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坚持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学校各有关部门、各学院要始终铭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有,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大学生们认真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有关青年成长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好红色基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二是认真组织评估知识教育。合格评估对推进学校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作用巨大、影响深远,与每名同学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评估的最大最终受益者是同学们。再过70天,11月11日至14日学校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有关部门、各学院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作为,认真组织新同学学习评估知识,引导帮助新同学不断提高对评估工作的认识,组织带领新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各项评估工作。希望全体新同学努力学习掌握评估知识,明确评估要求,清楚自己的责任,尽快融入全校冲剌评估的氛围,以新主人翁的奋斗姿态做好评估工作,为确保学校顺利通过评估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认真搞好应知应会知识教育。担任课程的同仁要认真备好课、讲好课,让新同学对大学学习生活有比较全面的认识和了解,顺利开始大学学习生活。希望全体新同学秉承“勤信博雅”校训精神,珍惜青春时光,立志向、定目标、做规划、去奋斗,在人生的长跑路上跑好江服这一程,努力成就自己的成才愿望和人生梦想。

高建国指出,对大学生开展国防教育、组织军训,对加强国防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是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安全、国防建设和强军思想,遵守《国防法》《国防教育法》的规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高等教育对人才培养的要求而必须履行的责任。通过军训和军事理论教学,使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理论知识,激发学生爱国情怀,增强国防安全意识,磨练意志品质,促进综合素质的的提升。他希望全体教官、学工人员和志愿者通力合作,科学组训,文明带训,将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紧密结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确保军训顺利进行,以优异的表现和学习、工作成效迎接新中国70华诞。

高建国希望,全体新同学,要正确认识军训,端正态度,尊重教官,服从指挥,遵守纪律,团结友爱,在十多天的军训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以顽强的毅力配合教官、辅导员、班主任和学长学姐们努力上好大学第一课,交上一份合格的军训答卷。

会上,军训教官大队指挥员刘立明作了动员讲话。他说,军训是步入大学必修的一课,在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方面,具有其他教育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同学们要严于律己,克服困难,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要关心集体,关爱他人,增强集体荣誉感;要善于总结,不断提高,取得进步;要坚决听党指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繁忙而又充满激情的下一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武装部副部长张建荣介绍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与军训总体安排。五个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表达了对新同学的美好祝愿,教官代表江骁达,辅导员、班主任代表、服装设计学院辅导员夏晓荣和新生代表、艺术设计学院19环艺本科2班张学民同学分别发言。表示一定会以最饱满的精力投入到军训中去,珍惜机会,不惧困难,坚决完成军训任务。

动员大会在雄壮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结束。

会后,2019级全体参训同学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始为期十余天的军事化训练,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体验精彩的军训生活,在校园留下青春的奋斗足迹。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