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赛事文化||八月九月不仅是迎新季 更有金奖银奖捷报频传

我校学生陈景荣获第二届中国·清河羊绒时装设计大赛金奖  9月9日晚,第二届中国·清河羊绒时装设计大赛在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清河羊绒大厦倾情绽放,来自全国16家高校的设计人才和数家企业的设计精英同台竞技,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给现场观众充分感受来自羊绒的时尚力量。我校服装设计学院17时装3班陈景同学设计的作品《归途》荣获大赛金奖,付志臣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此次大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协会主办,大赛主题为“乐享自由”。大赛吸引了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辅仁大学织品服装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江西服装学院等高校以及河北浩丽羊绒科技有限公司、清河慕水浅吟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河北泰兴羊绒纺织有限公司等羊绒企业的设计人员参赛,参赛范围广、规格高。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了金银铜奖和单项奖。


  我校学生游鸿森荣获2019“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银奖  由中国服装协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出版社主办的2019“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8月28日晚在大浪时尚小镇进行了巅峰对决。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服装设计学院17时装本3班游鸿森同学荣获大赛银奖,陈龙获得优秀指导教师。本次大赛收到2213份参赛作品,最终20位入围决赛的选手,以东方文化为帆,用青春创意做桨,在“大浪杯”决赛舞台绝美绽放。作为以东方文化为创作背景的女装设计大赛,“大浪杯”已走过9年历程。本届“大浪杯”以“秘境@东方”为主题。



  据介绍,其作品设计灵感来源于其热爱的茶文化。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设计,抒发个人对茶道文化与精神的仰慕,以新的设计理念将其传承与创新。本系列在面料上使用麻纤、欧根纱、风衣料等进行组合,并通过手工进行刺绣、毛边、腐蚀、复合等多种方法改造面料,以独特肌理和视觉阐述东方神秘韵味。”


  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中国新生代时装设计大赛暨第十九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中荣获三个第二  9月10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迪尚集团联合主办的“迪尚杯”第十三届中国新生代时装设计大赛暨第十九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落下帷幕。



  第十三届中国新生代时装设计大赛首次增加了动手能力测评,共有236名选手报名,经过初选及复赛后,17名新锐设计师带着5套作品亮相总决赛。决赛现场,参加中国职业模特大赛的超模身穿设计师们的作品T台走秀,由国内顶级服装设计师和业界知名学者组成的评审团进行评选,最终5名设计师脱颖而出斩获荣誉,我校服装工程学院学生张龙、服装设计学院学生姚万里双双获得银奖。

  在第十九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总决赛赛场上,50位职业模特选手身穿开场装、泳装、时装、礼服等不同服装登上舞台,展示设计灵感与青春之美,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时尚传媒学院学生魏勖获得亚军,捧回了鲜花和荣誉。中国职业模特大赛被业界誉为“中国模特业的试金石”,今年大赛在全国设置了46个分赛区,主要面向16至24岁的高校学生,共有2万名职业模特参与到海选、复赛等层层选拔中。


  2019中国羊绒羊毛新锐设计师大赛赛果出炉 我校学生获创意奖  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亚泰(国际)贸易展览集团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羊绒羊毛新锐服装设计师大赛8月9日下午举行了最终决赛暨颁奖仪式。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对羊绒羊毛面料原始自然状态的深刻认知,凸显自然纯粹的面料特性,让新锐设计师进行自由而富有创意的服装设计。

  大赛共收到来自17个省市52所国内院校和设计师机构,以及来自意大利、英国、日本等海外院校留学生以及外籍设计师共842份稿件。最后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位新锐服装设计师的参赛作品亮相决赛现场,通过模特的逐一展示和评委的现场评分,最终,我校服装设计学院16产品本科1班学生姚万里获得最佳创意奖,服装设计学院16时装1班学生范钰梅和16产品本1班学生汪泓毓获得优秀奖。


备注:以上图片来自相关网站或公众号,如有侵权,请联系0791-85058892,我们将会及时删除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