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战疫情||疫情无情人有情 线上教学架起爱的云课堂——江西服装学院典型教师案例

新闻中心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致使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推迟。按照教育部、教育厅的要求,校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小组会议,传达上级文件并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认真落实、积极准备、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等各项工作,为我校学子保驾护航。“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学校全体老师提前精心备课、测试系统,并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摸底调研;通过视频会议,碰撞创新,网络教研和集体备课等方式引导老师们形成交流、合作、研究的学术氛围,努力实现工具撬动和平台互动,为让学生不耽误学习而甘为孺子牛。

国际交流中心乌克兰籍教师VITCHYNKINA KATERYNA,居住在湖北武汉,为了准时在线上给学生上课,放弃了国家让她返回乌克兰躲避疫情的建议,毅然而然的留在了武汉开展线上教学。VITCHYNKINA KATERYNA老师将《服装画技法》课程丰富的教学资源上传给学生在线学习,课上她采用钉钉进行直播教学,通过观看共享屏幕和讨论区与学生积极互动,帮助学生消化和巩固课程内容,深受学生的喜爱。

       

服装设计学院的李允耕老师是位韩国籍教师,听说国内发生疫情而不能返校上课后,积极要求参与学校组织的线上教学工作,李允耕老师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准备,开学的第一天准时在韩国进行线上教学,该教师主讲的高定项目企划及款式研发课程,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艺术设计学院《广告策划与创意》课程团队的付凌云、王敏、熊霞余、孙颖四位教师精心设计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案,授课小组将课程教学做成了“服装超星平台讲授知识点”+“直播课程互动答疑”+“服装超星PBL功能进行项目练习”为主的网络互动教学模式。以课堂进行赛事项目为导向的讨论促进学生应用能力的养成,利用校企合作资源,将业界实操案例引入课程资料库中,丰富了学生的学习资料,拉近了学生和行业间的距离。在直播中学生回答问题积极,无论在深度上还是广度上都超出了教师期望,达到了非常好的学习效果。

服装工程学院程蓓老师的《服装史》线上课程注重课程思政,打破《服装史》教学中的客观屏障,在教学中根据不同时期、不同地域服装史的特点,注重培养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领会。通过对服装历史元素应用的理解,对历史服装结构造型的分析与实践,培养学生服装设计的审美鉴别能力和艺术设计能力。线上教学过程中以生动真实的案例来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后引导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将以往教师讲授为主的教学方式改变为教师讲授为辅,学生自学为主的方式,不但提高了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也提升了教学效果。

“疫情无情人有情”,身处祖国各地的学生们虽然不能走进校园,不能坐进教室,却仍然可以感受到国家和学校的关怀,仍然可以倾听老师的教诲,线上教学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也让学生实实在在看到了老师对他们的爱!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