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战疫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新闻中心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我校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要求,及时组织安排了线上教学任务。根据学校相关安排,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的工作部署,及时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做到家庭学校网络连,防疫教学双推进。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顺利完成第一周线上教学任务。

教研室主任张龙龙老师,在寒假期间就做好了专题式教学的教案和课件,提前一周联系了各个班级的学习委员进入了QQ交流群内,把各类线上学习平台的有关信息发给了各班级同学,作为他们提前预习和学习交流讨论的平台,并耐心的解答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张龙龙老师以当今疫情期间各行各业展现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团结奋斗精神作为思政课的开篇,教学中不时穿插当今“00”后同学的兴趣点以打开共同话题,在课上不时提问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徐华磊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师,她坦言:第一次进行线上授课,因为不能和同学们面对面互动,也看不到同学们的状态,担心会影响教学效果。但是同学们已经提前预习了课程,在上网课过程中积极和老师互动并不时提问,给了她极大的信心,同时也促使她要做好充分的教学准备,认真上好每一课。

毛泽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师李思凡说,为了上好网络课程,特别观看了一些网上的教学视频,吸收他们教学过程中好的元素并运用到自己的线上教学中。她在超星学习通平台精选了一些问题,针对每堂课的重点难点进行讲解,同时反复尝试各种直播软件,为的是给同学们一个更好的上课体验。虽然同学们在家学习,但是学习的热情还是很高,早早的就来到了腾讯会议的课堂中等待开课,同学们课堂上踊跃发言,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气氛十分热烈。

同学们高度评价张龙龙老师,说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把近代史课讲得通俗易懂,由浅入深,而且课堂气氛非常的活跃,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都能够耐心解答,连续听三节课都不觉得累,课间休息还会为大家唱歌。

对于徐华磊老师,同学们评价:第一次上网课,担心觉得在网上上课会很无聊,但是徐华磊老师的课消除了大家的担忧。她上课的时候会经常与我们互动,鼓励我们积极发言,有错误的地方会提示我们,大家很喜欢老师的教学方式,也体会到了老师的用心良苦。

经过一周的线上学习,同学们对线上教学也有了更深的体会:虽然是隔着屏幕听讲,不同于以往教室中的学习氛围,但是如果认真听讲,跟紧老师的讲课思路,学习效果不亚于课堂教学,并且还能督促自己提前做好预习。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