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战疫情||抗“疫”践初心,守岗担使命——我校学工团队在行动

新闻中心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具体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冲锋在前,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学院全体学工人员秉承“把心放在学生身上,把学生放在心上,做锻造时代新人的良师益友”工作理念,认真开展情况摸排、思想教育、心理疏导、舆论引导及政策措施宣传、就业宣传等工作。

做好学生的“大家长”

党总支副书记:蓝岚

疫情当前,作为1600多学生的“大家长”,始终与学校、与辅导员、与服工学子并肩作战。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的网络舆论环境,积极利用学院微信平台向师生传播抗“疫”战争中的正能量,教育、引导大学生厚植爱国情怀。掌握情况,人文关怀。疫情期间组织辅导员、班主任认真落实学生每日健康状况日报制度,及时掌握学院学生及家人身体健康状况,并在第一时间向学院35名湖北籍学生送去问候。全力以赴,统筹帷幄。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和学生情况分析,多次通过线上会议研究和布置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以及学生网课学习组织工作,积极协助教学部门开展网上教学检查工作。

守好防疫日常管理“责任田”,织牢学生生命健康防护网

学工办副主任:刘丹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引导学生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团支部开展“众志成城战疫情,江服学子在行动”主题线上团日活动。同时通过班级QQ群和高校疫情监控平台全方位了解和关心学生情况,对学生健康状况进行报送,做到信息更新,及时关注。通过QQ会议平台召开开学班会,叮嘱学生按时上课,按时打卡,做好疫情防疫,在家多帮父母干家务活,提醒学生、家长响应政府号召,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餐,不扎堆,勤洗手,常消毒,戴口罩,讲卫生,出现身体异常及时反馈。

做好学生服务引领

辅导员董少武

疫情当前,你我与共。抗“疫”路上,我们携手前进。一“领”,利用网络平台,积极开展年级班干例会,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学生争当志愿者,服务社会,让班干树立担当意识,积极服务学生,配合老师工作;二“排”,以点线面的方式抓好班干队伍,掌握每一个学生的健康状况,特别是湖北籍学生,要求班级每日接龙报告状况,对身体有恙学生重点关注,及时上报;三“帮”,提醒同学们疫情期间注意事项,积极配合任课老师,帮助同学们完成网络课堂学习,主动与家长沟通互动,更好地掌握学生情况,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关怀。

心系学生 不负使命

辅导员:蔡燕萍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辅导员,坚守责任田,守护学生身心健康。一停课不停学,掌握学生网课学习情况,了解学生在网课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及时沟通解决;二停工不停招,疫情期间指导毕业生完成学信网信息注册,做好就业期望调查,通过QQ平台按时推送招聘信息,及时掌握考研学生考研“上线”情况,指导学生就接下来的复试环节提供建议及帮助;三征兵政策及时传,关注征兵工作第一讯息,及时将相关政策传达到位。特殊时刻,不忘初心,学生健康安全,是我最大的心愿。

在家抗“疫”的日子

辅导员:范斌

今年的这个春节就是个“春劫”,全国各地人民都在为抗“疫”而努力。作为一名辅导员,疫情发生后按照学校工作安排,第一时间逐个排查班级一个月内去过武汉以及湖北的同学,每天跟踪学生身体状况,统计班级同学有无发热发烧等情况,及时在班级群、家长群都好疫情防控宣传,认真组织召开网课开课前的第一次班会,落实好网络教学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主动加入村党支部开展防“疫”志愿服务,从大年初二到现在,协助村支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见证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坚守岗位,共同战“疫”

辅导员:冯秀秀

在战“疫”最吃劲的关键时刻,疫情防控人人负责、人人尽责,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更应担起使命与责任,守护好学生的平安与健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用指尖传递着温暖与关爱,用文字书写着叮嘱与牵挂,从疫情防控到线上教学,一根根无形的“线”,连接着我们和每个学生,疫情情况统计和线上学习情况汇报已然变成习惯,“无异常”“全到”是每天见到最多也最让人心安的词。

我们辅导员也许无法做逆行者,但是要做好坚守者、践行者,坚守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任务。让我们一起坚守初心共战“疫”,定能共渡难关。


做好学生的“大哥哥”

辅导员:方泽

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189名同学的“大哥哥”,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以来,积极地从“放假状态”转为“战‘疫’状态”,携手做好学生健康排查、心理疏导和停课不停学等工作,确保学生工作能正常开展。

健康排查。第一时间摸清班级同学户籍地、实住地,排查有无湖北籍学生,督促学生每日健康打卡,抓好每个细节,稳扎稳打。

心理疏导。 做好疫情宣传和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自我防护意识。组织学生在家在线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公益课》,提高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停课不停学。 作为一名辅导员,积极辅助任课教师开展网路教学,确保每堂课都能正常进行。


运用双重关注模式,积极开展学生工作

辅导员:洪婷

一成立班级疫情防控小组第一时间成立了班级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将班级办事有力的班干纳入到小组中,协助学校、学院进行疫情防控摸排工作,督促同学们每天进行健康打卡,准确掌握同学们的健康状况。

宣传疫情防控健康知识。通过QQ群、微信群等平台以召开班会和发群公告的形式第一时间向同学们宣传相关预防知识。

三关注疫情期间学生心理。通过网络询问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关注他们的情绪,积极引导同学们参加“疫情安心行动”系列公益讲座,鼓励同学们多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筑牢自己的心理堡垒。

他叫李国豪, 17服工2班的一名学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爆发期主动申请,在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郭武庄村党支部当一名执勤志愿者。防疫期间,他在村口卡点处进行站岗,负责记录进出人员各方面情况,巡防排查村民疫情情况和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他很高兴在国家危难时刻,能够身体力行的去做实事,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村民提供帮助,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不忘使命,践行初心,坚信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她叫李珂,17服工1班学生。作为中共预备党员,在疫情高峰期她主动在河南省焦作市郭村党支部报名,在村口卡点处负责记录进出人员各方面情况,在国家危难时刻,她只想为村民做点事,践行初心,为村民奉献出自己全部力量!

她叫麦可幸, 17服工本科3班团支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村委会,组建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队,带领大学生志愿队到户进行疫情防护宣传,发表实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章,协助所在地疫情防控队,在卡点站岗排查,安抚村民、疏散聚集人员、派发通行证等,以实际行动,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大学生力量。

他叫周汇杰,17服智本一班班长,作为一名江服学子,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积极联系村委会,组建社区志愿者值班哨岗,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协助社区做好居民安抚工作,为社区安全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在志愿服务期间,他时刻谨记"勤信博雅"校训,

此时此刻

学工团队的成员们依旧在“抗疫”工作中努力

依旧牵挂着每一位江服学子的心

请保护好自己

待春暖花开时

我们一起和春天来个约会

我们一直在线

等你!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