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喜报: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新闻中心讯 2021年1月8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1〕2号),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的审议结果,江西服装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果为“通过”。这标志着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校发展迈向了新台阶、开启了新征程。

学校自2011年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以来,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不动摇,遵循高等教育办学规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走内涵式、有特色的发展道路。特别是全面启动合格评建工作后,学校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方针,紧抓“四个促进、三个基本、两个突出、一个引导”的核心内涵,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全校上下同心协力,通过自查促建、迎评促建和整改提升三个阶段扎实推进评建工作,对照指标认真分析、摸清家底、查找不足,全面加强教学基本条件、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等建设。通过5年多扎实有效的评建工作,使全校上下教育思想观念不断更新,办学定位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更加清晰,教学中心地位更加牢固,师资队伍、办学条件、教风学风、实践教学、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等日臻健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成绩斐然,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2019年11月11日至14日,教育部专家组一行11人,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专家组严格遵照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工作规范和程序,通过听课、看课、走访、深度访谈、调阅材料、召开师生座谈会、考察实习基地、专家组讨论等方式开展工作,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确立了“特色立校、质量强校,植根地方、服务行业”的办学思路。学校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秉承“勤信博雅”的校训,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是一所行业特色鲜明、办学成效明显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举办者教育情怀深厚;法人治理结构完备;队伍建设富有成效;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坚守服装彰显特色;应用型探索成果丰;三全育人不断深化;以评促建成效明显。

一年来,学校根据评估专家组的指导意见,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了评估整改工作。通过评与建,学校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和人才培养方案,加大专业结构调整力度,规范教学管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本科教学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顺利通过,标志着我校人才培养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践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二十字方针,继续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不断巩固教学工作成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习效果为导向,努力提升内涵建设水平,持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开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新局面,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业界一流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