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强党性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协调会

新闻中心讯(学工处供稿)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思想教育与文明离校工作,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组织领导与统筹协调,营造珍惜离别、感恩母校、健康向上的离校氛围,5月17日,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处、教务处、宣传部、就业处、组织部、团委、计划财务处、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图书馆、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等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邓良峰依据《关于2023届毕业生网上办理离校手续的通知》,对毕业生离校时间节点安排、工作分工、工作要求、主要任务等方面作了详细部署。他指出,毕业生离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部门多,为确保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平稳高效开展,各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本着“以生为本”的宗旨,下大力气做实做细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组织到位、措施得力、文明有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余晓萍解读了《关于开展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文化育人毕业季”“十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各学院要结合各项活动,认真开展好毕业生思政和文明离校教育。相关职能部(处)围绕毕业典礼筹划、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毕业证、学位证发放、户口迁移、图书归还等事项进行了交流沟通。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讲话,他分享了参加杭州校友会的所见所感,介绍了我们校友扎根服装行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校友是一个学校最宝贵的资源。我们要充分认识到2023届毕业生是学校极其特殊的一届学生,在校期间面临了三年的疫情影响,各部门、各学院要精心组织做好毕业典礼、证书领取、离校统筹等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温馨、高效、便捷的服务。并就切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毕业生离校工作要认识到位。要充分认识到毕业季是学校育人工作中重要的环节,要以提高毕业生对学校的满意度和认同度为导向,认真细致地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使2023届毕业生在特殊时期更能感受到母校的温情;二是毕业文化活动要组织到位。各部门、各学院要结合学院实际、结合主题教育、结合专业特色、结合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文化育人毕业季”“十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设计好各项活动,力求有特色、有亮点、有温度,营造温馨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毕业氛围;三是毕业生离校服务要保障到位。各职能部门与学院要注意密切配合、优化流程、提前部署,以热情的服务态度、专业的服务水平、高效的服务品质,为毕业生离校提供周到、温馨、便捷的服务。最后,唐书记强调,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调配合、压实责任;认真细致地抓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的每个环节,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