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迎新】新生入住第一晚 听听他们心里话

  经历了高考季,面带青涩的大一新生,又经历了人生的第一次远行,在江服度过一个星期的他们,汇聚在南昌这块红土地的城市。他们中的大部分素未谋面,缘分将他们安排在了同一间寝室,并将朝夕相处共度4年时光。那么他们入住江服的第一晚,会聊些什么又会有哪些心里话,记者采访了入住同学,了解他们的“一夜惊喜”。

       男生篇:交流起来很容易
       谈天说地念游戏
       文杰同学住清澜区,伙伴们第一日便来齐了,他们来到大学的第一晚从卧谈会开始。两个东北“老爷们”,一个青岛人,一个江西本地的,尽管大家是第一次见面,彼此并不熟悉,但在“游戏”上却聊得起劲,有人喜欢DOTA,有人喜欢LOL,大家乐此不疲。文杰对动漫尤其感兴趣,还带了本日语教材打算自学,他坦言,自己喜欢动漫也喜欢cosplay展,学习日语是兴趣使然。“经过一夜的相处,大家都彼此建立了兄弟情谊。男人嘛,熟得快!”文杰笑到。

        我的室友在哪里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黑夜漫漫任我想却没有室友在身旁”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毛同学入住第一夜的真实写照,新生用品搬到宿舍后,等到半夜都没有新室友来到寝室,“拿到录取通知书后我十分期待大学生活,尤其是与寝室好哥们儿的相处,可昨晚我却一个人睡了一夜。”他调侃到,“在空调房中独自一人,真是孤单寂寞冷啊!”。毛同学是湖北人,来学校收拾好后就让爸妈回家了,虽是第一次住校,却没有一丁点的不习惯,“我相信等室友都来了,我们一定能像好哥们儿一样相处。”他说。
 
       女生篇:友情排挤掉孤单
       约好一起来学校
       淑涵同学是湖北人,入住寝室第一晚只有两人守寝,另一个也是湖北的,她们能住一起并非“缘分”,而是因为她俩是同学。“当时在QQ空间里得知小唯(室友)也跟我一个学校一个专业,我就兴奋了,正好在学校贴吧看到宿舍是来了再分,我们就约好一起来,这样就能分到一个寝室,能有一个熟悉的同伴。”淑涵和其室友在初中关系很好,高中分开后联系少了关系淡了,现在到了大学正好能重塑俩人的关系。“由于以前关系很好,现在相见也没有尴尬,第一晚我们就聊到凌晨两点多,互相了解三年的高中生活还是很有感触的。”淑涵坦言不会因为两人彼此熟悉就形成“小团体”,对于还没来的两位室友,我们很期待,希望能跟她们成为好朋友。

       一起畅想寝室生活
      小颖是管理专业的新生,到寝室时就已经有了两位室友,尽管女生们都是第一次住校,但大家十分默契地把寝室从里到外清理了一遍。晚上10点多,三个女生先后卧床休息,一直安静到11点,心思细腻的小颖发现室友们都翻来覆去没有入睡,便发起了一个所有人都特别感兴趣的话题:吃。小可抱怨到,食堂的饭菜没有家里的好吃。听到这话,晓涵立即提议,寝室可以合伙买个多用锅嘛,平时可以煮火锅。受到美食的刺激,三个小伙伴开始对未来的寝室生活产生无限遐想。由于学校规定寝室里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三人只好打消这一念头。但她们打算仔细布置“闺房”,在墙上贴上海报,桌子上摆上公仔并放一些卡通小物件。小颖介绍,自己带来了好多家居用品,打算把这弄成一个“小家”。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