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军训系列报道】特色拳术男子队 苦训铸造真汉子

\

    服装报讯(记者/艾梦仁 方樱霓  摄影/左正鹏)“一、二、三、四、……加油!”清河区树林内热火朝天, 拳术男子连队的同学们正在进行俯卧撑大比拼。有用拳头撑地的,有用手指撑地的,还有用一只手撑地的,做一会俯卧撑起来,新生们身上都沾着树叶和灰尘,同学们却笑得爽朗。各种花样的俯卧撑是拳术男子连队的特殊娱乐方式。“我们都是爷们,当然要有爷们的娱乐方式啦!”大家说。
    这群少年们在休息的时候喜欢和教官一起聊聊天,做做游戏,唱唱歌,当然最喜欢的还是比拼体能才艺。服装商贸分院的涂远都说:“我们平时的相处就像兄弟一样,相互关心,因为大家都是男生嘛。教官平时很随和,也喜欢和我们开玩笑,我们都很喜欢他。”记者了解到,教官在大家眼中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哥哥,大家喜欢听他讲在部队的故事,喜欢军人身上的那份责任与担当。何教官表示,和男生连队相处可以很随意,这里充满了阳刚之气。
    随着集结的哨声吹响,拳术男子连队一百多名成员以最快的速度朝中间汇集。作为一个没有小红帽照顾的特殊连队,他们有严明的纪律性,尊重教官,互相鼓励,互相关心,面对训练场地的不固定和训练内容的特殊,他们以最好的心态去适应和投入。在清河区树林,他们专注地练习着军体拳,即使地面上布满了树叶和尘土,他们依旧充满了训练的热情。有些男生比较瘦弱,但他们用最大的嗓音喊着口号,竭尽全力将每一个动作做到标准有力,虽然有时会被教官批评,但依旧没有泄气。“再来一次!”在一个动作反复练习了六遍有余,其余连队已经开始休息的情况下,教官增加了训练强度。长时间的训练过程中,伤痛难以避免,他们身上满是灰尘,手掌和膝盖都被磨破了,却还咬着牙坚持训练。“我们并不为了成为特色连队而训练,我们是为了展示自己的风采。”教官总是如此教导着一百多个坚强乐观的男生。15服工1班的翟义淮告诉记者:“我在来到这个连队之前就知道这个连队会很严格,但我还是主动加入,因为想知道自己到底有多优秀。”同一个连队的成员们也都表示,加入拳术男子队毫不后悔,虽然很辛苦很累,但是每天都是激情澎湃,得到的比别人多,来到这个连队是值得的。
    独具特色的拳术男子连队是从每个连队中精心挑选出来的,这群男生都是不怕吃苦,自愿加入这个连队。其他连队以练习队列为主,而这个连队以军体拳为主。每天高强度的训练,新生们满身的泥和汗,却仍然激情高昂。一张张淳朴而刚毅的脸庞,一个个强劲而有力的动作,一颗颗刚强而坚韧的心,组成了这个“真汉子”拳术男子连队。

\

\教官指导学生
\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