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服装报讯(记者/李凡通 杜佳琪 吴卓雅 摄影/余婷 吴金燕) 3月3日、5日,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第四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隆重举行。连日来,我校师生心系国家最新发展动态,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广播、微博等多种媒体收听、收看“两会”报道,并通过主题班会、小组讨论等形式热议“两会”热点问题。

\


    全国“两会”中,创新创业话题备受我校师生关注。创新创业是国家的创新发展,学校应该如何利用创新引导学生创业,促进学校向创新创业型的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发展。接受采访的师生认为,我们应该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集众智汇众力的乘数效应,加快改革创新的步伐,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提升办学质量,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全面促进学校更高更快更好地发展。
    时尚传媒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玮表示,大学生就业难一方面是社会市场经济因素决定的,另一方面是很多单位的技术岗位招不到合适的人才。2016年传媒分院一方面要结合市场需求,创新教学模式,进行课程模块改革,打通相关专业课程,使其更具连贯性。李克强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了本科院校要转型发展进入应用型技术学校,所以,另一方面传媒分院也要从理论性教学转到实践性教学上来。第三个方面,拓展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实践教学项目,让学生更多的投入到实践教学当中,使他们今后就业时不需要再培训,就能直接上岗。
    服装设计分院党总支书记曹华告诉记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是两会热词。今年高校毕业生高达765万,作为高校的老师,这一点是我们最为关注的。国家重视,我们学校也紧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步伐,我校充分发挥校友优势,利用假期组织校友回看母校,还引进优秀校友回母校创办设计工作室、举行专场发布会、举办校友专场招聘会,在校搭建创新创业的平台,通过校友为在校大学生解决创业就业问题。同时,学校还通过加强校府、校企合作,加强创业孵化平台建设等等,给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很多机会。”
    时尚传媒分院辅导员栗达老师表示,听了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感到非常鼓舞。“李总理的讲话中用了很大篇幅讲了创新创业这个话题,我个人觉得,大学生无论创业,还是就业,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也很重要。”

\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阶段,各类民生话题依然备受瞩目。《报告》在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和养老等方面都作了安排和部署,并指出要“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等,促进城乡区域更加协调发展及教育资源更加合理分配,这些都切实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利益,与同学们的基本生活保障密切相关。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4班的邱惠玲同学表示,“我家住在广东博罗,那里的学生上大学后会拿到一定的补贴,每年都能够领到最少5000元的生活补助,这也给家庭减轻了一点负担。听了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了解到国家更加重视教育,我感到很高兴,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会更努力更安心地学习。”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3班宋源同学激动地说,“自己将要踏入就业大军,感到很迷茫。《报告》提到,‘要着力扩大就业创业,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让我对未来就业有了信心。现在要做的就是认真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多读课外书,增加自己的知识,课余时间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掌握更多的就业技能。今年学校对教学进行了创新改革,我们更要主动去适应,去学习,这样才能在毕业时有足够的资本去胜任一份工作。”

\


    学习“两会”精神重在实践,我校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在“两会”召开期间还将通过各种媒介和途径持续关注大会进程,了解会议主要内容,知悉国家重大改革措施,并将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江服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