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服装商贸分院举办第十届“伞绘扇绘”设计大赛

\

    服装报讯(记者 徐梦翔 洪丽奇)5月27日晚,由我校服装商贸分院主办的第十届“伞绘扇绘”设计大赛暨颁奖典礼在霓裳宫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胡放等领导与3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主题为“古墨韵美,文画中国”,分为宫廷扇组、折扇组和纸伞组,共收到参赛作品246件,经过
,历时一个多月的层层筛选,75件作品脱颖而出,在决赛现场展出。

    大赛开场,伴随着古韵悠长的音乐旋律,一群身着蓝色汉服的女生衣袂飘飘,翩翩起舞,带来舞蹈《美人吟》,展现出国风古典韵味。随后,众多演员陆续上演《黛玉进贾府》、《汉时学堂》等节目,他们手持各种伞、扇,向观众们展示着栩栩如生的伞绘扇绘。参赛者们匠心独运,一笔一画亲手绘制出他们心中的水墨丹青与绚丽缤纷,有惆怅满怀的黛玉葬花,有香艳的红梅傲雪,有豪情壮志的江山画卷,也有小巧玲珑的金屋藏娇等等。参赛作品风格不一,但各具特色,每幅作品都展现了设计者的独特构思和笔底春风,蕴含中华传统精髓。伞扇、扇绘不仅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而且传承手工艺技法,艺术气息强烈,深受人们的喜爱。

    经过现场展示和评委认真评分,宫廷扇组关玥带来的17号作品《雅态若思》获得一等奖,吴凡的22号作品《双雄滚绣球》获得二等奖,苑天晴的1号作品《花季少女》获得三等奖。折扇组王恒良的2号作品《硕果累累》取得第一,卜习祥的7号作品《鸟语花香》取得第二,刘国兰的15号作品《闻道梅花坼晓风》取得第三。纸伞组官海龙带来的20号作品《雨中牡丹图》获得一等奖,黄伟灵带来的3号作品《牡丹红》取得第二,王洋浩的1号作品《江南春早》获得第三的好成绩。
    伞绘、扇绘设计比赛是江西服装学院独具特色的校园品牌文化,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传承传统手工技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展示出江服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不断弘扬与匠人精神的坚定传承。

  \王恒良(折扇)、宫海龙(伞)、关玥(宫廷扇)荣获一等奖
\
卜习祥(折扇)、黄伟灵(伞)、吴凡(宫廷扇)荣获二等奖
\
刘国兰(折扇)、王洋浩(伞)、苑天晴(宫廷扇)荣获三等奖
\

\

\

\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