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2017新年座谈会

   服装报讯(王建国 余红)1月6日,我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2017新年座谈会。来自维吾尔、藏、蒙古、壮族、回族等30多个少数民族的60余名同学和辅导老师、学生会、社联及服装报、新媒体的代表欢聚一堂,气氛融洽。

   会议首先对2016年服饰文化陈列馆重新布展陈设,扩大情景展区和锦绣中华民族展区升级为服装博物馆和举办首届民族服饰文化节及各民族学生参与校内各种文体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2017年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会上还对服饰文化协会增设民族工作部、节目策划部和届中补选名单进行了宣布,并向年度优秀志愿者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服装博物馆馆长、服饰文化协会指导老师赵子建转达了学校党政领导对校内少数民族同学的亲切慰问,感谢一年来大家对服饰文化陈列馆建设的志愿服务和在民族服饰文化节所付出辛勤努力,向校内所有少数民族师生致以新年的祝福。他向少数民族同学介绍了2016年学校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取得的显著成绩。并表示学校将继续转型发展,坚持特色,向着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型本科大学的目标继续阔步前进。他希望少数民族师生继续支持校园文化建设,关心和帮助学校服装博物馆的发展,多提供有价值的展品信息和文化资料。

   新疆籍民族学生生活服务老师阿西卡与少数民族同学倾心交谈,肯定了同学们通过参加民族服饰文化节和各种文艺演出,以精彩表现展示了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民族同学之间增进了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她建议学校多组织开展少数民族同学的交流活动,增进了解和信任,她希望同学们多宣传学校,珍惜民族大家庭的美好时光,继续在政治思想教育等方面发挥积极的影响,早日学有所成,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在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同学们对学校的关心照顾表示感谢,踊跃发言,畅所欲言,会议气氛十分热烈。来自呼伦贝尔草原的蒙古族同学阿力尔和安璐表示,江服校园少数民族同学和老师,和睦相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学习,这是和谐校园不可或缺的。作为主要参与者策划组织者,他认为首届民族服饰文化节意义重大,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普及和传播了少数民族文化知识,提升了大学生对民族服饰的兴趣,增强了民族凝聚力,结交了各民族朋友,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舞台。回族的马龙同学和藏族的曲旦同学表示自己要要扎扎实实,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将来回报社会,建设家乡。他表示自己一定会带头尊重少数民族同学的文化和习俗,而少数民族同学也要遵守校规校纪,共同营造学校和谐的氛围。来自汉族的杜佳琪同学建议学校能在鼓励少数民族同学入党、融入班集体、奖助学金倾斜、就业、创业支持、教师一对一帮扶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还有维吾尔族的买买提和壮族的梁其祥等少数民族学生对学校运动会、三月三等民族节日、饮食和生活习惯上提出建议和意见。而谈到对未来的期待,很多同学都表示希望努力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的辛劳。 

   我校是一所聚集35个少数民族同胞的民办本科高校,一千一百多名少数民族同学和一万多名汉族学生在美丽的江服校园和睦相处,共同学习生活,守望相助、共同成长。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多元一体格局。学校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友爱教育,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及民族政策,切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始终高举民族团结旗帜,坚持和发扬各民族心连心、手拉手的好传统。

   学校召开的少数民族学生新年座谈会在老师和少数民族同学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让少数民族同学感受到学校对其的关心和温暖,既促进了校园民族文化融合,也增进了少数民族同学之间了解和友谊,展现了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对于促进文明和谐江服建设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