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第二期教师暑期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全体教职员工的教学科研能力和育人服务管理水平,增强广大教师的责任意识,适应学校转型发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的需要,确保学校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我校从7月4日开始再次举办为期一周的“教师教学水平、学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


       为保证这次培训活动的高质和高效,在授课师资的配备上,学校邀请了台湾实践大学吴文演教授、黄俊杰教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金丽,国家统计局于长春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张朝阳教授,华东交大涂晓斌教授,正邦品牌集团创意研发部总监樊星,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园林景观设计中心副总工程师吴祥燕,MOOC技术总监李雨晴,江西财经大学王善论副教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饶永华副教授,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龚根华副教授,华东交通大学学工处处长杨东明以及一些企业的技术人员来校为我校专业教师、学工人员进行培训,按照专业、工作性质开设了26个各种培训课程。

\

MOOC技术总监李雨晴为我校教师讲授《慕课、微课等网络视频课程建设技术分析》

\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金丽在为服装专业教师讲解服装版型知识

 
\

国家统计局于长春教授为专业教师讲授财务会计知识

\

台湾实践大学吴文演教授为我校服装设计专业老师讲授《创意思维与面料再造》

\

台湾实践大学黄俊杰教授为艺术分院教师讲授《创意基础与思维》

\

\

江西财经大学王善论副教授来校讲授《国际贸易实务》

\

华东交通大学学工处处长杨东明来校举办《辅导员工作艺术》专题讲座


\

民间手工艺人,号称“草鞋一只”的黄文利在为我校教师传授手工艺品制作
 


       同时,为了更好的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工作,特别是真正从行业、企业所需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更新和完善教师知识结构,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教务处在总结第一次专业教师培训工作的基础上,结合今年4月至6月期间,去台湾、广东、福建、北京、大连、青岛等地院校和企业调研时获取的大量来自企业一线用人需求信息,进一步调整了培训内容的侧重点以及培训效果的考核反馈。这次培训中不仅会有服装立体空间的塑造、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会计实务操作及人才培养方案专题、财务会计专题、台湾实践大学艺术设计教学获奖案例赏析、新媒体产品的战略层设计、新媒体产品框架层设计、雕刻机实战操作、环境设计专业科研团队建设及研究方向探索、生态景观设计及案例分析等专业教学培训课程,还有金龙针织横机实践操作、正方教学管理系统应用、慕课微课网络视频课程等企业技术人员授课培训,更有手工民间艺人传授手工皮雕、手袋制作方法。本次教授培训共有20多位专家、教授和企业技术人员莅班讲学。

\

学员们在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2015年是学校转型发展的开局之年,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所以,我们的老师要主动适应,创新发展。陈万龙校长在今年年初召开的教代会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中提到,我们学校转型发展,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一种必然要求;是高等教育新常态、新趋势、新特征的客观要求;更是我们学校自身的定位、服务的面向以及我们要改变现状的要求,是一种理性选择。对于如何转型,陈万龙校长说,转型首先培养目标就是应用技术型人才,重点就是人才的质量。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什么样的应用性人才?这是重点,也就是你培养的人是不是适应企业需求、能不能胜任岗位需要。我们改革转型的核心就是我们的人才培养质量,就是我们的人才培养模式。而要完成这些,首先就必须要有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双师素质的教师队伍作为保障。正因为如此,学校在前几年提升教师学历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注重了培养教师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培训。记者了解到,这样的专业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学工人员的专项培训仅仅是学校转型发展的开始,学校还将进一步加强队伍、特别是师资队伍建设,探索教师分类管理。使各种类型的老师,各种特长的老师,各种积极的因素在学校里面形成一种合力,迸发一种活力。同时,学校不仅要努力争当转型发展的排头兵,示范校。还要提升学校在产业行业的美誉度、话语权,更要真正让企业觉得江服学生是最好用的。(摄影  万强   明海)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