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商贸分院举行“中国证劵市场的发展与机遇”的讲座

为帮助我院学生开拓眼界,了解证券市场的基本知识。于331日下午1430分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讲座,我院特邀请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维鹏来我校讲学(邹维鹏,MBA,现任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昌营业部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首席投资顾问,近十年证券市场从业经验,投资领域涵盖股票、期货、外汇、大宗商品以及贵金属等。信奉中长线投资理念,自创稳健收益投资模型,深受投资者喜爱。2014年成功预测证券市场底部及牛市行情,带领团队率先做出市场牛市判断。同时对于宏观经济的研判以及解析均得到了市场的验证)。此次讲座由商贸分院副院长杨水华主持,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与机遇”,邹维鹏老师围绕什么是证券市场以及证券市场的发展;中国证券市场的特点以及现实意义;如何理解和认识中国证券市场;证券把握证券市场的方式方法以及意义;这几个方面从十年来人民币购买力的对比入手,阐述了家庭理财和个人理财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去了解证券市场方面的知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接下来,邹维鹏老师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了中国证券市场的历史,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证券市场史的发展与变迁。邹维鹏老师说道:“当今的证券市场正处于良好的机遇期和迅速发展期,将来证券将会影响到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市营和国贸专业的学生,一定要对市场有所了解,不断开拓自己的眼界。这将对你们的未来大有裨益。”接下来,邹维鹏老师从自身出发,讲述了自己大学以来的经历。他强调,人生有着无数的可能性,但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有一个清晰的人生规划和目标。在年轻的时候要不断增长自己的知识和内涵,做一个有深度,有理想,有创新力的人。这样才能增加成功的几率。邹维鹏老师深入浅出,幽默的语言风格获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最后服装商贸分院副院长杨水华为此次讲座总结道:“邹维鹏老师不仅为大家讲述了有关证券方面的知识,解剖了目前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情况,还为大家在未来的人生规划上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大家都能在此次讲座中有所收获,对你们的未来的学习生活有所裨益。”



                                            服装商贸分院

                                              2015-4-1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