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22 Dec我校举办“参赛、成衣与品牌设计”专题讲座

12月20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十佳设计师”、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副教授王培娜,培娜服装设计师品牌总监、青岛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卢鉴平先生应邀做客我校博雅讲坛,为我校师生作了“参赛、成衣与品牌设计”和“服装设计的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王培娜作“参赛、成衣与品牌设计”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王培娜教授指出,参赛的过程,其实就是选手与大师零距离接触、学习的最好的时机。她告诉同学们,服装设计是一种流程、规划、生活。服装可以反映某个时间段或某个地区的社会状况,所以,作为设计者首先要学会研究当下人们的生活方式,设计理念一定要打动别人,要有自己的想法。其次,要学会市场调研,分析流行趋势,制作好设计提案。而参赛作品源于生活但又高于生活,参赛作品只是夸张的成衣,成衣是生活化的比赛。效果图、款式图、面料小样、制版及工艺制作,包括音乐的选择都与作品息息相关。“未来的竞争是设计与头脑的竞争”她提醒同学们,设计作品时,一定要给作品赋予文化理念,“设计”与“造型”两者要相辅相成,“一个懂设计的人就一定要懂得制版,绘画能力不一定要很强,因为你可以通过立裁、制版来表达设计,因此,服装最重要的是它的观念和理念。不管什么样的衣服与品牌,都要适应消费者的需求,设计才算是成功的。”

 

 

卢鉴平作“服装设计的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随后,培娜服装设计师品牌总监卢鉴平,针对当代大学生“就业”与“创业”的问题为大家进行了答疑解惑。他认为,大学生要成为优秀的职业人,都会经历新鲜期、失落期、焦虑期、更年期四个阶段。所以,同学都要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规划,认识和分清自己要做什么。卢总监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职业设计师只设计别人喜欢的衣服。未来的职业,你到底适合设计、结构、工艺和营销等哪个方面的工作,对刚入门的你,是不一定分的清楚,这是要经过长期实践、锻炼才能知道。所以,要慎重选择第一家公司,因为它决定了初步的格局,慎重选择第一个职位,它将决定你职业的路径。所以,在大学期间要学习创新思维、懂得适应、学会沟通、懂得合作,学会融入团队。还要通过参加各种大赛的历练,以及学校、工作室搭建的实践平台,才能占领职位最高点。最重要的要学会从基础做起,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境界。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