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记者采访手记:匆匆那年,我们是大一新生

学通社讯(记者 莫运玲 李睿)从夏到秋再到冬,时光就像掬捧在手里的水,从指缝间悄然、悄然落下,一转眼,匆匆的大一生活就这样过去一半了。十月份,送走了大三出去实习的师兄师姐,那时还是刚刚入学才一个多月——一群那时所有江服人的眼中的小孩子,如今却已成熟得都让自己大吃一惊。我们不是新生了。
    我们还没有品味大一到底是什么,一转眼,大一就这样过去了一半,我们这群95、96后也已经从不适应陌生环境、不适应独自一人生活转变成爱上了宿舍、爱上了大学,习惯了一个人处理人际关系、一个人生活。回首望去,这学期对大一学生来说收获满满。“虽然高考成绩不怎么理想,但我坚信,学习就是做自己本分的事,有恒心,就会有志者事竟成。”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本4班占小梅还是想当一名学霸,“父母的期望、自己的未来,是我想成为学霸的动力。我觉得,学霸不光要有天赋,要学会利用好自己的每个空余时间,提高学习、做事效率,还要持之以恒坚持的毅力,更重要的是勤奋,当你比别人更勤奋时,你就是学霸。” 
    与占小梅不同,2014级广告设计与制作3班的李家豪选择加入社团让自己的时间更加充实。他加入的社联科技部灯光音响协会承担学校举办的各种大型活动的灯光音响控制。“我是学广告专业的,平时作业没有别的专业多,但专业性很强,花费的时间长,所以,有时候也是很忙。”说起在社团的工作情况,李家豪感觉很对不起学长学姐的,“参加社团活动都是在课余时间,学长学姐挺理解我的,每次都会根据实际情况给我安排任务。这半年时间,自己感觉进步还是挺多的。不仅学习到了灯光的管理和音控这些技术性的东西,结识到了一群好朋友,更重要的是自己有了积极主动参与工作的竞争意识。大学的生活才刚刚开始,以后的日子还需要更多的积累与实践,认识更多,学到更多,用到更多。”
    2014级环艺17班的郑雪健是班级里的班长。对他而言,大一上学期都是奋斗在班级工作和学习当中。他在说:“大学半年了,有参加过天翼杯营销之星大赛等活动,同时也做了半年的班长,收获挺大的。最重要的是自己学会了如何沟通,身为班长既要成为班主任的助手,把班级工作组织好,也要学会宽容、理性的去和同学们交流,有时候难免会有不同意见,但还是会与其他班干部一起将每一件事尽量做好。半年的时间,让我懂得了很多。”当记者问他半年了最想说什么,“庆幸自己担负起这份责任,也许今后还会有更多挑战,但我会去面对,从改变自己做起”郑雪健如是说。 
    设计分院的陈佳燕说,“来报道的时候下着雨。进了学校,和室友们好奇的走遍了学校的各个角落,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友情、感动、经验,还有一些软件的操作技术。现在的我,学会了合理规划,学会了取舍。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加油,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做最优秀的自己。”
    有时候真希望时光能够倒流,能够回到过去的岁月,细细的像海绵吸水那样充分回味大一第一学期那些值得好好珍惜的生活。军训被阳光“亲吻”留下的健康黑颜色还自豪的挂在脸上,星空下全班人聚在足球场开联谊会,跳兔子舞的情景,运动会赛场上队员勇猛拼搏,场下拉拉队喊破嗓子,素质拓展活动,大伙互帮互助,书写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切都已镌刻在时光的无字碑上,留给我们的,是无穷无尽美好的回忆。似乎触手可及,但又远不可接。2014已经逝去,现在不会停留。那年我们大一第一学期。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