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言为心声,书为心画—艺术设计学院16级视传2班刘晔华个人专访

 服装报讯(记者 杨双洲)“子染墨绿新桃,水色釉长,韶容皎光”10月10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16级视传专科2班刘晔华“水墨韵华”个人画展在艺术学院展厅成功举办。

  刘晔华此次画展精选了近2年来创作的30幅作品进行展示,以国画为主。展出的作品,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判断,对古典绘画符号的选择,对色彩的处理都很难想象是一位大三学生的作品。走进展厅,水墨丹青,栩栩如生。浓墨重彩,山清水秀。师生们移步于山水、花鸟、人物画之间,欣赏着一幅幅作品。

  “我从小就喜欢画画,对画画也比较痴迷,特别是在大学期间,我会利用课余时间不断地进行创作与学习,也有了一定积累。办这个画展,其实也算是对自己做一个阶段性的总结。”刘晔华说道,我的家中就充满着浓浓的书香气息,我的父亲就是一位画家,他对我的影响很大,对我要求也比较严格,加上父母对我画画的熏陶、鼓励和支持,画画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中国画的中国味最主要表现是笔墨线条,发挥毛笔、水、墨、宣纸等工具灵活多变的特殊性能和画家个人感性及书法艺术功力,使中国画的线条具有千变万化的笔墨趣味,形成绝妙的韵味十足的艺术线条美。刘晔华正是利用传统的国画风格和速写的线条功底完成了一幅幅作品,看上去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人生没有生而平等的美丽,只有拼出来的光辉。在大学里,不管有多少事,不管有多么累,他从未间断画画。节假日、深夜里,人们总能看到他静心画画的场景。他有时画画会达到忘我的境界,画到凌晨,甚至是通宵达旦。室友知道他对画画的痴迷与热爱,对他的做法也很理解和支持。学校老师在专业性方面对自己帮助很多,也是让自己能在画画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一个大学生,要举办个人画展并不容易。刘晔华早早地就开始筹备,最大的感触就是忙、累和兴奋,“装裱、宣传、布展、邀请嘉宾每个环节都要自己规划、组织、实施,但想到举办个人画展,再苦再累也值得,同时也期待大家接受、认可我和我的作品。”

对于未来,刘晔华同学希望自己能在美术这条道路上一直走下去,毕竟美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达到高峰的。现在美术对于我来说就像一日三餐一样已经离不了,自己能在繁重的专业课之余,静下心来创作作品,就是因为自己心中有一份坚守和热爱。热爱是自己坚持画画的原因,热爱也是保持专注的要诀,自己只有找到能让自己真心热爱并为之沸腾的东西,才能越走越远,也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为了自己的梦想,或者为了追求一个很好的自己。

  通过对刘烨华同学的专访,我们感受到:成功的秘诀恰恰是坚持做了一件平淡的事。所以,当我们有了令自己痴狂的事情,就要迅速行动起来,然后持之以恒,成功就会在某一天悄然而至。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