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寒假你怎么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院新闻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寒假你怎么过!

时间:2014-12-19 15:53:05 点击

因2015年春节时间较晚,中国各地大学生将迎来38年来超长的一次寒假。近日,网上纷纷晒出高校寒假排行榜,“超长假期”成为网络热门话题,我校学生也是纷纷热议“史上最长寒假”该怎么度过。还有二十多天,同学们就将迎来期末考试,然后就开始长达四十多天的寒假生活。大家应如何度过这个假期呢?近日,记者在校园里作了一次随机采访,几位同学的回答,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借鉴和启发,使大家的寒假生活更有意义、更有收获。

充电:增知识,苦也是甜。

对于很多大学生而言,利用寒假“充电”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他们可以在假期努力学习或进行复习。我们在为同学的勤奋努力而欣喜的同时,也明显感到了就业环境给大学生带来的巨大压力。

王华(服装设计与管理分院学生):明年就可以参加英语四级考试了,有些兴奋也有点担忧。我觉得自己的英语还比较薄弱,离自己所定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所以,这个寒假,我主要把时间花在学英语上,每天按时按量完成学习任务。此外,我还想在图书馆借了一些专业课和文学类的书籍,在学习英语的同时巩固专业知识,这样,我才会感觉假期会过得比较充实。

实习:增经验,忙更快乐。

随着大学扩招,大学生就业难已成为一个社会问题。现在很多用人单位招聘时要求有工作经验,于是利用寒假实习成了很多同学的首选。

郑景瑜(工程分院学生):今年寒假放假早,所以准备先去打一个月工,然后回家过年。去打工,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懂得父母赚钱的不易,还可以体验打工生活,和一起工作伙伴在工作的过程中增强团队合作意识。这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是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

旅游:拓视野,“游学”中国。

因为年轻,大学生喜欢拥有更多的自由,喜欢打起背包出游,体验徜徉于大自然的自在。旅行就是用心去体验自然与人文的杰作。

高余伟(时装设计分院学生):平时自己就很喜欢山水风景。很早就想过,到了大学,一定要走出家乡和学校所在的地方,到外面看看。所以,这个有点长的寒假,我先去上海看看复旦大学和上海美丽的城市景观。我相信,著名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和独特的人文景观,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深刻地体会到它迷人的魅力。旅行将成为我们青春路上的一个记号,甚至是一个转折,留下深刻的印记。

来自印度的口语老师S.K,他的寒假也是排的满满的。先去山西参加一位朋友的婚礼,在山西平遥古城玩几天。然后,去泰国曼谷与家人团聚,探望一下亲朋好友。接着,就要风尘仆仆去韩国旅游,然后再回到江西玩几个旅游景点。S.K很喜欢旅游,他说,去旅游可以感受不同的地域风情、民族文化,认识不一样人,还可以体会大自然的美妙,欣赏各地的名胜古迹,巧夺天工的建筑。旅游,不仅仅是视觉盛宴,能吃到各地各种特色的美食,更是味觉上的享受。 所以假期去旅游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采访后记:有同学说,寒假很长,也有同学说,寒假很短。有限的寒假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在接受采访时,还有同学计划勤工、培训、回家。服装商贸分院孙培同学说:“难得的一次长寒假,但我不能安逸地在家呆着,我要给自己充电。现在的社会竞争很激烈,所以,我们一定要有竞争意识,要时刻学习,用丰富的理论知识、过硬的实践经验来达到竞争优势。”她认为临近春节,好多单位用工会有短缺,所以,找工作会很好找。到企业工作不仅能让她收获用自己双手赚来的工资,更能让她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变的成熟,做一个勇敢的、有担当的人。采访中,记者时刻被大家的激情感动着,那是一种源自青春的蓬勃朝气,在传达着“年轻真好”的心声。一个充实完美的假期,不仅可以使自己合理休息,增长知识,开阔视野,而且有可能留下足以令自己回味一生的记忆。三、四年大学仅仅只有二、三个寒假,每一个寒假都非常珍贵。寒假来了,你准备好了吗?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就踏上你的寒假征程,放飞自己的梦想吧!(学通社记者 郑江丽)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