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商学院开展“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理论学习

清风扬正气,廉洁秉初心。为进一步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权力观,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法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2023年4月9日晚7时,商学院组织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主教楼127开展“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专题学习会。此次学习会由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余湘鸿主持。

《永远吹冲锋号》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首部反腐败电视专题片,专题片共分四集,分别为《第二个答案》《政治监督》《铁规矩 硬杠杠》《永远在路上》,通过12个案例围绕勇于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四个主题进行生动地讲述和详细地分析,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勇气和定力,不断开展正风肃纪反腐的意志和决心。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强调的,“对领导干部来讲,自身硬首先要自身廉。廉,重在自觉,贵在持久,难在彻底”。不私,而天下自公。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必须也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

专题片通过一个个鲜活的贪腐案例,深刻剖析涉案人员走向违法犯罪道路的蜕变轨迹,详细记录了贪腐官员的深刻自我批评和忏悔反思,也向我们展示了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我们党坚守自我革命的根本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意义,警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通过观看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反腐败斗争和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廉洁自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重要论述,以案为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时刻做到自省、自警、自查,警钟长鸣。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