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服装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感恩于心,与爱同行”主题班会

服装工程学院讯(撰稿:罗腾飞)为了让学生们常怀感恩的心,拒绝网络暴力,让自己成为更加自律的人。5月14日晚,服装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了“感恩于心,与爱同行”“拒绝网络暴力,做合格网民”“自律使我自由”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

22级各班级围绕“感恩于心,与爱同行”主题展开。主持人引用罗翔老师的一段话“人从哭声中来到这个世界,最终也会在哭声中离开这个世界。只有当你真正地体会到了痛苦,你才会知道真正的平凡有多么幸福。”这也引起大家思考,感恩是一种文明,感恩是一种素质,感恩是一种品质。人有了感恩之心,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也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亲切。我们自身也会因为这种感恩心的存在而变得愉快和健康起来,生命将得到滋润。

21级班会围绕“拒绝网络暴力,做合格网民”主题展开。主持人通过讲述电视剧《开端》揭示的网络暴力问题展开此次班会。如今电子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带来了许多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弊端,网络暴力就是其中较大的问题。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提高自身修养,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网络发言需文明,当我们面对网络暴力时,也需采取行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0级班会围绕“自律使我自由”主题展开。主持人首先请各位同学思考一下什么是自由?自由分为消极的自由和积极的自由。随心所欲的自由其实是消极的自由,沉迷于低俗娱乐带来的刺激,那么就只能说明这是一个随波逐流的人,而不是一个独立自主理性自律的人,也不是一个真正自由的人。积极的自由是“实现某个目标”的自由,本能欲望所驱使的行为,并不算自由。而我们所说的“自律即自由”这里的自由,则是积极的自由。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深刻明白了在生活中要常怀感恩之心,拒绝网络暴力,让自己更加自律,只有自律的人生才是精彩的。凡事感恩,学会感恩,生活要自律,幸福美好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只有让自己更加自律才能永葆奋斗之心勇往直前。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