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政策 > 正文

招生政策

重磅!江西高招二本投档线公布,多所高校超一本分数线!速来查阅!

7月26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江西省2015年高招第二批本科文史、理工、体育、美术与设计类专业各院校的投档分数线及投档情况。据了解,第二批本科院校总招生计划数为46426名,其中外省院校12921名,本省院校33505名。

二本院校总招生计划数为46426名

据了解,今年第二批本科的投档录取工作从7月26日正式开始。第二批本科院校总的招生计划数为46426名,其中外省院校12921名,本省院校33505名。

二本批次外省院校有文史、理工、体育三大类招生计划,其中文史类3406名,理工类9173名,体育类342名;本省院校则有文史、理工、艺术、体育四大类,其中文史类9336名,理工类21825名,艺术1249名,体育类1095名。

二本文史、理工类共有256所院校缺额

“为了确保第二批本科院校平行志愿投档和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7月24-25日先后进行了三次模拟投档,测算各院校的投档情况。今天的正式投档是根据各高校最终确定的调档比例进行的。”据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正龙介绍,参加本批次录取的文史类院校共有401所,其中,平行志愿投档满额院校有298所,比例为74.31%。

  投档分居前的院校分别是: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537分

  上海金融学院535分

  上海海关学院535分

  集美大学531分

  广东金融学院530分

  大连外国语大学529分

  上海师范大学528分

  山东财经大学528分

  西安外国语大学528分

  温州大学527分

参加本批次录取的理工类院校共有506所,其中,平行志愿投档满额院校有353所,比例为69.76%。投档分居前的院校分别是:

  福建医科大学561分

  安徽医科大学556分

  上海海关学院554分

  广东医学院553分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552分

  上海金融学院549分

  广东金融学院548分

  河北医科大学545分

  上海电力学院545分

  大连外国语大学544分

(江西新闻微信号:jxrb_jxnews)

南昌大学美术与设计学类投档线230.99分

发布会上,曹正龙还介绍了第二批本科艺术类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的投档情况。据悉,列入二本批次录取的艺术类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为本省院校,7月26日进行了平行志愿投档工作。

艺术类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平行投档时,在专业、文化控制线上的考生中依据专业成绩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投档专业分排名靠前的院校有:

  南昌大学230.99分

  江西师范大学229.33分

  江西财经大学225.66分

  华东交通大学225分

  东华理工大学224.66分

 

   

今年体育类外省与本省院校均放在二本批次录取,在专业、文化控制线上的考生中依据体育专业成绩排序,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投档专业分排名靠前的院校有:

  北京体育大学92.4分

  华东师范大学92.35分

  华中师范大学92.2分

  陕西师范大学91.87分

  武汉体育学院90.89分

7月29日公布二本缺额计划 未被录取考生可填报征集志愿

据了解,第二批本科批次的定向录取工作,将于7月28日开始进行。

“今年的二本批次考生志愿的匹配度和满足率稳步提升,考生落选率维持低点。”据曹正龙介绍,从今年第二批本科的投档情况看,上海、广东、浙江、福建等大都市或沿海地区的院校生源优势明显。西部边远地区以及内陆中小城市的院校生源相对欠缺。投档分数高的院校主要为财经类和医学类院校。

 此外,本省院校生源质量进一步好转,除升格时间较短的本科院校和民办本科院校有缺额外,其他院校生源充足。本省艺术类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生源丰富,文化及专业投档分高于往年。

 而体育类专业录取首次外省与本省院校并轨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生源质量大幅提高,达到了外省高校与本省高校双赢的效果。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第二批本科的平行志愿只进行一次投档,录取不满额的院校及计划将于7月29日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未被录取的考生请及时登录江西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征集志愿的填报。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