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报考指南 > 正文

报考指南

江西服装学院2019年艺术类专业在校本部考试招生介绍

一、学校介绍

江西服装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坐落在江西省南昌市南郊,是一所面向时尚行业,以培养创意设计、工程技术、市场推广和经营管理高级专门人才为主的专业性院校。2015-2018年连续四年获得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2013年-2018年连续获得江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优秀等级学校,2015年—2017年连续获得江西省高校平安校园示范学校。

image.png

二、网上报名时间安排

序号

省份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考试专业

1

云南

江西服装学院官方网站

报名缴费:2019年1月24日-2月17日

资格审查:2月18日-19日

打印准考证:2月20日-22日

2019年3月9日—3月10日

本校区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思贤楼)


广播电视编导

广播电视编导(摄影与摄像)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2

河北

广播电视编导

表演(服装表演与时尚传播)播音主持与艺术

3

山西

广播电视编导

表演(服装表演与时尚传播)广播电视编导(摄影与摄像)播音主持与艺术

4

广西

动画

服装与服饰设计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5

重庆

数字媒体艺术

表演(服装表演与时尚传播)

6

新疆

或天津

待定

待定

待定

待定

 报名方式:登陆学校官网报名及打印准考证。


三、报考须知

1、凡符合教育部及普通高等院校本年度招生工作规定条件者均可报考。

2、考生凡未在规定时间网上报名,一律不予补报;凡进行网上报名但未缴费确认的,视同报名无效;虽网上报名且缴费,但未在规定时间参加考试的,报名费不退。

四、专业成绩查询及合格证发放

1、学校根据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专业成绩划定合格线(合格证数量控制在招生计划的4倍之内),各省最终招生计划以当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为准。

2、考生可于2019年4月下旬通过江西服装学院官网招生频道网上查询成绩。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可直接在网上打印专业合格证,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再另行通知。同时我校将按教育部相关规定报送考试信息。

image.png

五、录取办法

1、我校分省、分专业、分科类(按考试院规定科类)投放艺术类招生计划,艺术类专业文理兼收。考生需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文化考试,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生源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划定的同科类、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

2、校考专业录取原则:文化成绩过线、校考艺术成绩合格,按校考成绩从高分至低分择优录取。

3、统考专业录取原则:文化成绩过线,使用生源所在省专业统考成绩,并要求达到所在省相应批次的合格线。对进档考生按统考成绩排序录取,如生源所在地考试院已规定相应的录取原则,则执行考试院规定。

六、艺术专业考试科目及计分标准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满分300分)

身高要求:男生身高170cm及以上;女生身高160cm及以上。

1.自我介绍(基础素养)(60分)

按顺序介绍以下基本资料:身高、体重、考试顺序号,时间10秒

(除以上基本资料外,请不要介绍其他内容)。

2.指定稿件朗读(105分)

指定稿件:要求正确理解作品,表达准确,普通话语音规范,嗓音圆润、清晰、明亮,时间1分钟。

3.命题即兴评述(105分)

考生抽题后评述,要求立意深刻、主题突出、逻辑严谨,口语表达流畅,时间1分钟。

4.才艺展示(30分)

如需音乐伴奏,自备U盘或手机音乐,并且U盘中应仅有本次考试所用音乐。时间3分钟。

image.png

表演(服装表演与时尚传媒 (满分300分)

1.形体测试(120分):女生身高要求:身高168cm以上,男生身高要求:身高178cm以上,基础条件测试(身高、体重、三围、肩宽、骨骼、身材、皮肤、发质、五官、脸型、手型、腿型、比例、仪态)。

考试方法:考生身着泳装,将身体的前后左右各面展示给评分教师,评委根据考生的体型、气质和相貌情况,通过目测打分。

2.台步表演(90分):包括步态、表现力、造型、乐感等(男女考生着泳装进行此项考试科目,女生自备高跟鞋)。

考试方法:考生根据报考院校所提供的音乐两人一组进行泳装展示

3.才艺展示(60分):仅限舞蹈、武术、健美操专项考试(自选舞种或形体动作、服装不限)。舞种考生自选,无须舞伴独立完成,时间在90秒—120秒之内,着重考核考生的乐感与节奏感及完成动作的协调性、柔韧性与表现力。

注:舞蹈所需伴奏音乐由考生本人自备U盘或手机音乐,并且U盘中应仅有本次考试所用音乐。考试中如发生音质不清楚或无法正常播放等问题,一律由考生本人负责。

4.语言测试(30分):考察语言表达能力

考试方法:自我介绍(此环节不能报考生姓名只报考生顺号)时间1分钟。

image.png

广播电视编导(满分300分,笔试150分钟)

1.文学影视常识

2.材料写作

3.影评(影视作品默评)

image.png

动画  (满分200分)

1.命题创作(含四格漫画、单色线描、创意素描、文字编写故事情节其中一种)100分,180分钟;

2.色彩综合表现(含色彩创作、命题构思、综合表现其中一种)100分 运用色彩对表现对象进行综合表现(手法、技法、工具不限;180分钟)。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满分200分)

1.命题创作(含命题创作、命题写作、创意素描、单色线描其中一种)100分,180分钟;

2.综合测试(含色彩创作、色彩综合表现、命题构思、命题创作其中一种)100分,180分钟

数字媒体艺术 (满分200分)

1.命题创作(含单色线描、命题写作、创意素描、创意表达、设计基础、材料写作其中一种) 100分 运用单色对表现对象进行描绘(手法、技法、工具不限;180分钟);

2.色彩综合表现(含命题创作、创意色彩、命题构思、综合表现其中一种)100分 运用色彩对表现对象进行综合表现(手法、技法、工具不限;180分钟)。

image.png

服装与服饰设计(满分200分)

1、素描或命题创作100分(静物或人物,默写;180分钟)

2、色彩或命题构思100分(风景或静物,默写;180分钟)

七、温馨提醒

1、在校本部校考考生请提前选择出行方式、交通路线和住宿,开考前40分钟到达本校考点,由于我校附近维修道路较多,需要提前做好安排。

2、到校乘车路线:

(1)线路一【向塘火车站】:乘坐火车到向塘火车站(学院离向塘火车站1公里)

2)线路二【南昌火车站】:乘坐火车到南昌火车站后,从南昌市老福山(离南昌火车站600米)乘坐176长线公交车直接到学院。

3)线路三【南昌西客站】:乘坐火车到南昌西客站下车后,可从西客站乘坐高铁巴士1号线到南昌火车站下车后参照线路二到校。

3、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招生办

邮编:330201

电话:0791-85158888

网址:http://www.jift.edu.cn/

监督电话:0791-85057818

image.png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