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报考指南 > 正文

报考指南

江西服装学院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 专升本免试实施方案

一、校内考查内容及构成

退役大学生士兵原则上申请的本科专业应与就读的职(专科)专业大体对应可免于参加文化课考试,但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我校组织的校内考查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要求,我校组织相关的职业适应性考查,结合在校期间成绩、服役期间表现等情况,作出综合评价成绩

综合评价成绩满分为100分,由职业适应性考查在校期间成绩服役期间表现三部分组成,其中职业适应性考查占综合评价成绩的70%即70分,在校期间成绩服役期间表现分别占综合评价成绩的15%即15分。

在校期间成绩取平均值(百分制)后分为及格和不及格两类,及格(大于等于60分)给予满分15分,不及格为0分;服役期间表现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类,合格给予满分15分,不合格或无法提供相应材料给予0分。


二、职业适应性考查相关安排

(一)考查形式:面试。

(二)考查能力及要求

主要考查考生应具备的基本素养、职业发展潜质和相关实践能力以及持续学习能力。主要包括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思维品质;仪表仪态得体,有一定的表达、交流、沟通能力;正确的职业认知和价值取向,较强的学习能力等方面。

(三)考查方法

采取自我介绍和回答问题相结合的方法。

1.考生首先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自我介绍中不能泄露任何考生个人的信息,如姓名、毕业学校等,违规者取消考查资格。

2.考生回答考评组提出的问题,考评组根据考生面试过程中的表现,进行评分。

(四)评分办法

职业适应性考查评分由考评组专家对考生的面试情况独立评分(满分为100分),所有考评组专家的算术平均分(保留2位小数)为该考生的职业适应性考查最终得分。


三、申请流程及考查安排

(一)申请流程

申请校内考查的考生须于3月6日08:00至3月8日12:00前将江西服装学院2023年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校内考查申请表、高职(专科)成绩单、服役期间表现证明材料打包发送至kaoshi@jift.edu.cn;打包文件命名方式为姓名+联系方式+江西服装学院校内考查,如张三13978602234江西服装学院校内考查。

考生可在3月8日16:00前查看邮箱,收到《江西服装学院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校内考查准考证》视为报名成功,如未收到请于3月9日12:00前联系教务处。

(二)职业适应性考查安排

此次职业适应性考查全面线下进行。

1.考查时间:3月11日09:00。

2.考查流程安排:

1)3月11日08:30前,考生凭江西服装学院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校内考查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进入候考区。考生超过08:50未到候考区的,取消本次考查资格;考生进入“候考区”后直至考查完成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设备,一经发现取消此次考查资格。

2)抽签:工作人员核实考生身份后,考生凭身份证随机抽取考查序号。

3)候考:工作人员与考生核对序号信息后引导考生至候考区指定位置学习《考生须知》。

4)备考:08:45,进入备考室。考生按要求至备考室指定位置备考。

5)面试:09:00,开始面试。考生按考查序号由工作人员从备考区带入面试区。面试于5-10分钟内完成。面试结束后考生按指定路线离开。面试室全程录像。


四、成绩报送

我校将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工作安排,按时报送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校内考查综合评价成绩及综合评价合格名单


五、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招生专业和学费


序号

学院

专业名称

计划数

学费

1

服装设计学院

服装与服饰设计

40

26000

2

艺术设计学院

环境设计

40

25000

3

视觉传达设计

21

25000

4

时尚传媒学院

表演

45

25000

5

广播电视编导

35

25000

6

播音与主持艺术

45

25000

7

动画

22

25000

总计

248



附件下载: 江西服装学院2023年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校内考查申请表.docx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