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报考指南 > 正文

报考指南

江西服装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江西服装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一所以服装教育为特色,面向时尚行业,以培养创意设计、工程技术、市场推广和经营管理高级专门人才为主的专业性院校。学校秉承“特色立校、质量强校”办学理念,在长期办学实践中逐步确立了鲜明的办学定位

学校现设有服装设计学院、服装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大数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体育教学部等。学校现有国家级一流专业3个,省级一流专业3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省级五类金课38门,江西省优质思政课2门,江西省防疫期间线上教学优质课7门,省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支持建设的示范实训基地各1个,江西省课程育人共享计划项目4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个,专业综合改革项目1个,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2个。

学校校园文化丰富多彩,社团活动精彩纷呈,赛事文化独具特色。连续举办达26届的“润华奖”服装设计暨模特大赛是学校师生演绎时尚,展示才华的重要平台,已成为业界有较大影响的专业赛事。学校师生在国内外各类赛事上摘金夺银,成果丰硕,特别是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上,我校学生连续七年夺得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其中年名列“新人奖”第1名,两年名列第2名。

学校毕业生年年供不应求,“高层次、高薪酬、高质量”就业是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张亮丽的名片。建校30年来,8万余名江服校友扎根行业,自强不息,涌现出一批如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刘江宏、万明亮、刘小飞、陈坤、魏新坤、朱理臻,以及创业新锐贺鑫、皋小春、虞泽东、郭志强等知名校友,被国内服装界誉为“江服现象”。《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半月谈》《中国教育报》、新华网、《江西日报》等众多权威媒体对江服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情况均做了专门报道。

近年来,学院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肯定,先后荣获“全国十大专业特色学校”“中国十大就业质量示范学校”和江西省就业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规范管理年”“创新发展年”“提升质量年”先进单位,多次被评为江西省安全稳定先进单位。学校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评为“中国纺织行业人才建设示范院校”被国家民委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同时,我校还被授予“全国纺织行业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培训基地”


一、专升本招生专业计划和学费

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专升本各专业计划及学费

序号

学院

专业

退役士兵

专项计划

脱贫家庭

专项计划

普通计划

(元/学年)

1

服装设计学院

服装与服饰设计

40

3

12

26000

2

艺术设计学院

环境设计

40

2

10

25000

3

视觉传达设计

21


10

25000

4

时尚传媒学院

表演

45



25000

5

广播电视编导

35


5

25000

6

播音与主持艺术

45



25000

7

动画

22


10

25000

注:

1、住宿费:1800元/学年。

2、各专业计划及填报志愿代码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志愿填报系统为准,请考生对照计划性质进行填报。

原则上考生依据高职(专科)所学专业,选报对应本科专业。请对照教育厅将公布的《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对应专业指导目录》进行选报。

报考表演专业必须服装表演或戏剧表演类相关专业的专科学生,无重修记录且有赛展经验;身高要求:男生180cm以上,女生168cm以上。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考生必须播音类相关专业的专科生,须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江西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在2023年7月31日前可取得毕业证且已完成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报名且审核通过者。

三、考试

(一)考试科目。考试科目包括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及技能知识课。公共基础课不分学科专业,采用政治+英语+信息技术三门课程的综合卷,分值300分。专业基础及技能知识课按专业门类分为9类,各设置一门考试科目,各考试科目试卷分值150分。

(二)考试时间。统一考试时间为:2023年4月22日。其中,公共基础课考试时间为上午9:00-11:30,专业基础及技能知识课考试时间为下午15:00-17:00。

(三)考试地点。考点由各设区市教育考试中心(考试院)设置,详见准考证。

(四)命题和评卷。全省统一组织命题、制卷、评卷。

四、志愿填报

(一)志愿设置。2023年专升本考生志愿分“免试计划”“未来工匠专项计划”“其它专项计划”和“普通计划”4个录取批次进行设置。

1.“免试计划”批次设置2个梯度院校志愿及1个征集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后设置6个专业志愿。限已申报退役大学生士兵资格的考生,根据本人参加招生高校组织的综合评价成绩选择填报。

2.“未来工匠专项计划”批次设置1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后设置2个专业志愿。限已通过未来工匠培育计划资格审核的考生填报。

3.“其它专项计划”批次设置20个平行志愿和10个征集平行志愿。限已通过脱贫家庭(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或获奖学生(含高水平运动员)资格审核的考生填报。

4.“普通计划”批次设置40个平行志愿和20个征集志愿,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均可以填报此批次志愿。

平行志愿均采用“院校+专业”模式,即1个院校的1个专业为1个志愿。

(二)志愿填报。所有考生须于2023年3月17日15:00-21日17:00期间,自行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专升本管理系统”,根据《实施方案》划分的9个考试大类和各招生高校专升本招生章程(简章)中明确的招生计划、专业及有关要求,并对照《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对应专业(类)指导目录》(以下简称《专业指导目录》)选择填报志愿。

(三)缺额征集志愿填报。“免试计划”缺额征集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3月26日9:00-17:00,“未来工匠专项计划”“其它专项计划”与“普通计划”缺额征集志愿网上填报时间另行通知,具体缺额院校、专业、计划情况须根据实际录取统计数据确定,届时考生关注并依据省教育考试院网上发布缺额征集信息及说明进行填报。

(四)填报注意事项。

1.考生须在9个考试大类中选报其中1个大类并参加该大类专业基础及技能知识课考试。

2.所有考生可以同时填报符合资格且通过资格审核的各批次志愿。已被免试录取的考生不再具有参加统一考试及其它批次录取资格。

3.3月17-21日集中填报志愿期间,考生可以对填报志愿修改一次,逾期后不得更改、补报。

4.考生须完成缴费再填报志愿,具体网上缴费时间为工作日9:00-21:00和非工作日(周末)9:00-17:00。

五、录取及计划调整

(一)按9个考试大类分别划定全省最低控制分数线。

(二)依据考生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及技能知识课的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投档,总分相同时专业基础及技能知识课优先,其次按政治、英语、信息技术课程顺序,单科分数高低排序录取。

(三)未被录取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征集志愿计划,网上进行征集志愿填报,征集志愿填报专业必须在《专业指导目录》规定的对应专业范围内进行。

(四)“免试计划”和“专项计划”未完成的空余计划,高校可以在普通计划投档前调整至“普通计划”。

(五)考生志愿填报是一种电子契约,凡按志愿投档且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不得要求高校退档,高校也不得以考生自愿放弃为由退录。

(六)录取通知书由招生高校自行印制。高校根据核准备案的录取新生名册发放录取通知书,由校长签发,加盖本校校章,连同入学报到须知、资助政策办法等相关材料一并直接寄送被录取考生。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要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23号)执行。

(七)2023年5月30日前完成录取工作。

(八)资格审查贯穿考试录取全过程。新生入学时必须取得专科毕业证书,未获得专科毕业证书的取消入学资格,入学后学校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入学资格审查和体检,对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体检或审查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取消入学资格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六、资助政策

学校对录取学生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之光”学生奖;“润华奖学金”等,具体根据相关办法进行评选。学校为贫困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解决学生生活困难。

七、其他

(一)学习期满,通过我校毕业资格审查者,按要求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其毕业证书上标注“在本校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习时间按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实际时间填写。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相应学位。

(二)专升本录取新生,原则上入学后不能转专业。

(三)学校不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办理招生相关事宜。对以江西服装学院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机构或个人,学校保留依法追究其责任的权利。学校不以任何名义举办专升本辅导班,不编印专升本考试相关资料。

(四)本简章若有与上级有关政策不一致之处,以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未尽事宜,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本简章由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791-87302688(招生处)  0791-87302645(教务处)

学校网址:http://www.jift.edu.cn

通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江西服装学院

邮 编:330201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