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江服

当前位置: 首页 > 映象江服 > 媒体江服 > 正文

媒体江服

走进江西服装学院宣传片

走进江西服装学院2014宣传片

(策划编辑:赵子建  特效剪辑:段东凯、黄毓平  上传:曹旭)


  坐落在江西省南昌市南郊的江西服装学院创办于1991年,学院坚持以服务于我国服装产业为主的办学特色,努力为我国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服装产业的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高等专门人才,是一所服饰文化底蕴深厚、面向时尚行业,以培养创意设计、工程技术、艺术传媒、市场推广和经营管理高等应用型人才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目前,该院逐步构建了以纺织服装为主体、艺术传媒和经贸管理为两翼的应用型学科专业群体系。学院下设时装设计分院、服装设计与管理分院、服装工程分院、服装商贸分院、箱包鞋艺分院、艺术与传媒分院、国际学院等,开设了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纺织工程、表演、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等19个本科专业,同时还开设了服装设计、服装制版与工艺、服装营销与管理、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皮具设计、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纺织品装饰艺术设计、人物形象设计、服装表演、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艺术设计、电脑动画设计等20多个专科专业。是目前国内服装类专业设置最全、在校生人数最多的服装院校。

  拥有万余名在校生的江西服装学院始终恪守服装教育的办学初衷,秉承“特色立校、质量强校”理念,坚持走“内涵式、特色型、国际化”办学之路,创“国内著名、业界一流”服装院校。多年来,学校不断革新办学思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模块化教学体系和教学方法,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学生先后在“浩沙杯”中国泳装设计大赛、“名瑞杯”中国婚纱设计大赛、“威丝曼”中国针织时装设计大赛、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乔丹”杯运动装备服装设计大赛、虎门杯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中国国际经编时装设计大赛等赛事中屡获金、银奖。今年3月该校时装表演专业学生陈潇琼在2014秋冬纽约时装周上为多个世界知名品牌进行时装发布,在国际T台上精彩演绎、大秀风采,凸显了该院服装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国际化的重要成果。江西服装学院毕业生“高层次、高薪酬、高体面”就业,连年持续走俏,供不应求。建院二十多年来,6万余名江服毕业生自强创业,涌现出一大批像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刘江宏、万明亮、刘小飞、陈坤等知名校友,被誉为“江服现象”和“中国服装人才超市”。

   为提升江西服装学院与石狮市的协同创新能力,开创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新局面,2013年11月15日,江西服装学院与石狮市正式签定了市校战略合作协议,作为福建石狮市签约的第一家纺织服饰类民办院校,标志着今后江西服装学院将成为该市纺织服饰创意设计人才主要来源地之一。 2004年4月17日,在2014石狮国际时装周评选活动中,江西服装学院教师傅成被评为首届福建十佳服装设计师称号。江西服装学院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中,2012级服装设计专业学生陈庆祥设计的男装作品《颠沛流离的岁月年华》和谭华丽设计的女装作品《那时“画”开》进行了精彩演绎,构思独特,色彩斑斓,风格迥异,时尚经典,展示了大学生的创意能力、动手能力、设计能力,以及青春风采,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在这个盛事中掀起一阵“江服”设计风暴。2004年4月18日,江西服装学院与石狮市市政府在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产学研项目签约仪式上,再次携手,举行江服石狮服饰设计研究院签约仪式,江西服装学院校长陈万龙与石狮市政府副市长陈元生均在合作协议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为石狮市打造成为中国服装强市、为把江西服装学院打造成为中国服装名校开创发展新局面。当晚,在星期YI星光大厦,江西服装学院举行了隆重的石狮服饰设计研究院、石狮衍生服饰创意设计工作室揭牌仪式。取名衍生意在让学校教育向企业衍生,学生创意向市场衍生。该工作室的设立,不仅为江服服装设计专业学生提供了又一个实习平台,也是为石狮纺织服装行业培养服装设计人才。同时也为企业提供品牌策划、新产品开发等全方位的服务,提供服装产品电子商务服务。

   2014年4月26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和中国服装协会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中央大厅举行,江西服装学院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带着灵感与激情在这里绽放梦想。服装设计新锐和模特新秀们登上了顶级时尚舞台,惊艳全场。同学们以夸张的设计、独特的剪裁、个性的色彩及舒适的面料,带来不一样的潮流色彩。服装设计和时装表演及时尚传媒等专业的同学们将艺术与市场相契合,使用当今流行的面料,以简洁的款式,精湛的细节,勾勒出一幅幅时尚的画卷。用生活中的艺术与时尚完美融合,通过层次感的搭配、简约廓型和灵动的色彩,一针一线编织出细腻的靓衣美裳。江西服装学院本次参加展示发布的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共有63套,发布主题为“筑梦”用严谨的创意设计态度和执着的人生信念,追逐着“服装强国”的梦想。江西服装学院是中国第一所、也是目前唯一一所进入北京·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民办高校,因此备受媒体关注。《中国纺织报》头版头条以“江西服装学院:中国大学生国际时装周上的黑马”为题进行了大幅报道,新华社、新浪、中国服装网等国内各大媒体纷纷转载。这次的毕业设计作品秀展示的不仅仅是一款款服装,更传达着江西服装学院师生对时尚、艺术、文化的思考以及对未来设计创新的伟大梦想与中国服装走向世界的无限期望。


   前不久,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服装艺术和影视传媒等文化创意产业的大发展,必将给青年学子们带来前景广阔的空间和机遇!美丽时尚、青春飞扬的江西服装学院欢迎您的到来!

   校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

   电话:0791-85158888

   传真:0791-85055775

   网址:www.jift.edu.cn

   江服新媒体微信公众帐号:jxfzxy-xmt

   江服新浪微博http://weibo.com/jxfzxyfzb

   江服腾讯微博http://t.qq.com/fuzhuangbao


   策划/编导:赵子建

   摄像:曹旭 黄毓平等

   延时摄影:段东凯等

   特效非编:段东凯等

   航拍:陆彦超等

   配音:吴婉璐


   撰稿:赵子建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