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专业介绍

人文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人文学院秉承完善人格、服务社会的教育理念,在人才培养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国家质量标准、坚持产业需求导向,为社会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现有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商务英语三个本科专业和广告艺术设计一个专科专业。广告学是学校最早开设的本科专业,在全省专业综合评价中名列前茅;网络与新媒体是学校“十四五”期间学校重点建设的本科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近几年通过大力引进高层次、高水平的拔尖人才,现已初步形成一支具有一定规模、结构合理、治学严谨、学术造诣高、富有创新进取精神的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语音室、数据编辑实验室、广告数据分析实验室、摄影摄像技术实验室、智能语音实验室等融教学科研一体化等实验实训基地。设有江右文化与人文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和中小企业品牌设计与传播研究中心两个开放性平台。学院按照“以德为先、艺技结合、因材施教、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思路,实施“三标对接、三维并重、学用结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学院现有省级一流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6门;主持完成省级课题20余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3项;师生在全国各级各类赛展中获奖200余项。

各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既可在政府、事业单位胜任新闻宣传、网络舆情、新媒体及信息化管理等岗位;又能在时尚产业、新媒体行业从事文化传播、CIS战略管理、品牌推广、媒体运营与管理等工作;还可在纺织服装产业从事服装外贸等领域的工作,以及在涉外政府部门、跨国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外经、外贸、外事等方面的笔译、口译、文秘和管理工作。


广告学(本科,文学,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掌握品牌广告文化传播知识,广告创意策划理论,广告创意设计技术及其在广告行业应用与发展需求相关的科学理论与技能,能在广告创意策划、广告创意设计、广告文化传播领域从事从事广告调研、创意设计、影像传播、文案写作、策划与策略制定、营销与推广、传播运营与管理等和新技术探索及应用开发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优势与特色:本专业为我校最早建设的本科专业之一,校属优势学科建设专业、重点学科所属专业方向。广告学专业充分发挥传播学、艺术设计学、市场营销学交叉学科特点,以品牌广告策划、创意、设计、传播为核心,培养能力全面、优势集中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专业培养中依托江西服装学院服装文化优势,为服装品牌企业培养广告专门人才。学生在大广赛、学院奖、金犊奖、艺德杯等国内各大赛事中屡创佳绩。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0%;考研录取率超过6%;考公务员录取率超过4%,其中75%的毕业生能在江浙沪深等发达城市就业落户。

主要专业课程:广告学概论、传播学、市场营销学、广告史、广告文案、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创意与表现、电脑图文设计、广告摄影与摄像、广告媒介、CIS战略管理、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效果研究、新媒体广告等

毕业生就业领域: 面向时尚产业、广告行业,品牌企业、广告公司、新闻媒体机构、影视单位、营销咨询与管理等单位,从事广告策划、文案写作、运营管理、创意设计、装饰美工、制作发布、 市场调查、营销咨询等工作。


网络与新媒体(本科,文学,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在媒介融合化、移动化、视觉化背景下,培养既掌握新闻传播学基本理论,又具有一定艺术设计能力和前沿技术视野的“通传播、懂技术、会内容、能运营”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专业优势与特色:未来前景看好,《中国传媒人才能力需求报告》将网络新媒体列为传媒人才需求第一梯队。本专业教师50%以上拥有互联网行业从业经验,多名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目前专业承接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一项,各类省级纵向课题四项,横向课题若干。

主要专业课程:网络与新媒体概论、传播学概论、视听语言、融合新闻学、摄影技术与艺术、摄像技术与艺术、新媒体写作与传播、网络舆情监测与研判、网络活动策划、服装品牌新媒体营销实务、新媒体运营、互联网创业模式研究、非线性编辑、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网页设计与制作等。

毕业生就业领域:在各类新媒体机构、企事业单位、时尚传播机构等从事互联网营销策划、内容设计制作、平台运营等工作。同时本专业毕业生也具备一定的自主创业能力。

商务英语(本科,文学,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江西,面向中部,辐射全国,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政治思想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家国情怀,具有文学、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基础理论与知识,具有英语应用能力、商务实践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较好的人文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能在服装贸易、跨境电商、国际合作等领域从事商务、翻译、经贸、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优势与特色:将我校服装优势资源融入本专业教学,培养学生具备“厚基础、强实践、融服装、重创新”的商务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学生毕业后在纺织服装企业从事外贸相关工作优势很大。

主要专业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服装英语、跨文化商务交际、国际市场营销、服装外贸函电、国际商务谈判、商务翻译、英语文学导论、语言学导论、商务英语练考赛实训、服装外贸单证实训、国际商务礼仪实训等。

毕业生就业领域:面向教育部门、涉外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翻译公司、外资企业、外贸公司等,也可考研、考公务员、考事业单位、出国留学或出国就业。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