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共筑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我校将开展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10月11-17日

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China Cybersecurity Week

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江西服装学院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一、活动背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讲话,落实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根据赣教党办函〔2021〕6号《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网络安全实际情况,决定开展2021年江西服装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二、活动目的:

通过主题宣讲、竞赛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提高我校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激发健康上网思维,端正文明上网言行。

三、活动安排:

1.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10月12日“校园日”活动当天,邀请网络安全顾问开展“信息安全,意识为先”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讲座重点围绕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及普及如何防范网络安全、网络诈骗等知识,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活动时间:2021 年 10 月 12 日14:30分地点

讲座地点:图书馆三楼视听厅

2.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活动

由“智慧校园门户”进入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活动,内容涉及《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防范知识等。

师生通过“智慧校园门户”置顶链接进行答题,凡参加的师生可获得“智慧校园门户”300积分,在满分答题者中随机抽取20名网络安全小卫士精美小礼品一份。

通过企业微信扫码参与活动(学生)

通过企业微信扫码参与活动(教师)

3.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内容围绕《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及网络安全防范等相关内容开展。

根据各学院组织及开展情况,评选出表现优秀的三个学院,授予“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优秀组织奖。

四、活动对象:

江西服装学院全体师生

五、活动组织:

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

我校将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广泛参与,深入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规制度,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规范网络空间行为,提升网络素养,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