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感恩江服芳华 筑梦扬帆远航——我校开展2022年毕业季系列活动

新闻中心讯(撰稿 学工处) 仲夏蝉鸣游子意,凤凰花开毕业季。在2022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我校学工处组织开展了“文化育人毕业季”“十个一”系列活动,留下毕业生的美好记忆,激发毕业生“筑梦在江服、留忆在江服、归根在江服”的母校情怀,营造“凡我在处,便是江服”归属感和使命感,引导毕业生体会成长,抒发对母校、师长、同学的深情厚意。

最后一次主题班会——道一声珍重

18%E6%9C%8D%E5%B7%A5%E6%9C%AC%E7%A7%911%E7%8F%AD

为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教育及文明离校工作,引导毕业生以健康文明的方式上好大学生涯的“最后一课”,江西服装学院4455位学子,120个毕业班,在毕业典礼前夕召开了最后一次线上主题班会。在会上,各班班主任首先与同学们一起回忆了大学美好的校园时光,回望那最初的懵懂与青涩,接着,各班班主任从离校手续办理、毕业生三方协议签订、毕业生常见就业陷阱防范、生源地助学贷款还贷等事项做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各班班主任最后还从诚信和感恩方面教育叮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心怀感恩,做一名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新时代新青年!一字字,一句句,是关怀,是不舍,是期盼。

师生座谈会——难舍师生情

白驹过隙,六月初夏。临近毕业季,又到了与师长、同窗挥手道别,奔赴下一场旅途的时候,各学院组织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上,毕业代表们围绕毕业面临的就业、学业以及生活等方面的问题纷纷畅谈了自己的体会,老师们细心聆听并记录了他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作了回答,并勉励同学们刻苦奋斗,努力拼搏!

校园时光旧照分享——时光折叠的故事

南昌的夏天如约而至,毕业是千百万个夏天的故事,千万个人有千万个不同的夏天,相同的只是告别,仿佛我们只是在夕阳中站了一会儿,就要毕业了,最不舍的是恩师和同窗,是江服的每一处角落,留恋的是江服的每一帧画面。在毕业季到来之季,各学院组织2022届毕业生开展了“老照片、老故事、我与江服共成长”分享活动。

学弟学妹献祝福——我们更高处见

日月不语,春秋代序。2022年的夏风如约而至,也吹来了又一年毕业季。时光太过匆匆,一晃又是四年。那场宣告离别的瞬间,是成熟与稚嫩的交错,亦是未来与过往的过渡。这一路驰骋的日子,绝不会辜负沉潜的力量,少年们各有山海,盛大未来!前路有你们,后盾是我们,学校的学弟学妹们用暖心的文字为毕业生践行。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薪火相传,携手成长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各学院积极组织“薪火相传,携手成长”朋辈交流学习活动。或考研经验分享、或创业心得交谈、或实践历程展示,是分享,更是传承。一代代江服人,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从这里出发,迈向崭新的台阶。此后,他们将以江服校友的身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续写新的辉煌!

爱要大声说出来——爱的表白

毕业在即,同学情深,师恩难忘;展望未来,激情满怀!母校,是一生的情节,是永久的牵挂,是记忆深处的情感寄托。在一个离别的季节、一个怀念的季节,为母校唱响爱的赞歌。眨眼、转身、翘首又是下一个驿站,道声再见、表达爱与难忘的师生情,美丽的校园留下了你们的青春与足迹。

传递真情,共享书香——爱心捐书

捐书助学,惠泽千秋;爱心飞扬,捐赠传情。学校向全体毕业生发出号召,号召毕业生将闲置的、不便带走的书籍捐赠给学校图书馆。号召一经发出,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积极响应,各位毕业生纷纷捐出自己闲置的书籍,用实际行动感恩母校,为母校发展留下了真挚的祝福。他们希望自己的母校越来越好,希望学弟学妹们表现得更加出色,将爱心和书香一直传递下去。截止活动结束,图书馆共收到了30825本图书。这些书籍将由图书馆收藏建立书库,将来免费提供给全校有需要的学生使用。

主题党日活动——为党旗添光彩

毕业生离校之际各学院给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持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梦想有机结合,要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主动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大任,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今后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不忘入党初心,永葆青春底色,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在以后的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书写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壮丽青春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IMG_256

劳动教育实践——劳动润心启智

岁月匆匆,突如其来的遇见,猝不及防的再见。我们将青春年华最美的故事写在了江服的校园里,而教室,宿舍,实训室是我们心灵栖息的温馨港湾,是陪伴我们最久的空间。各学院组织2022届毕业生代表开展了“传承劳动精神,践行实践真知”劳动教育主题活动,组织毕业生最后打扫一次寝室、校园、实训室,参与美丽校园建设,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价值观。

师生同游校园——漫步校园路,畅叙师生情

繁花六月,载梦起航。各学院领导、老师与毕业生代表们一起漫步在校园熟悉的小路上,师生们从清河区出发,走过那个让同学们激昂青春,挥洒汗水的网球场;路过798广场,再次温习了江服精神;经过图书馆,踏进教学楼,与教室作最后地告别,回顾同学们大学时光的每个瞬间,分享成长收获,畅谈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学校积极关注每个毕业生的成长和发展,将毕业生教育作为学生知识学习和人格培育的重要阶段,作为人才培养的重大工程,把每年的4—6月份作为学校的“毕业季”,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毕业季系列教育活动。各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毕业生们营造了一个温暖的毕业氛围,相信同学们将带着母校诚挚的祝福和希望,满怀信心和勇气,勇敢踏上逐梦的征程。青春不散场,亦不诉离殇,愿2022届毕业生带着在江服许下的誓言,整装再出发,乘上幸福号列车驶向更美好的未来!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