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喜报|我校获批江西省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立项

新闻中心讯(学工处 刘检莲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和省委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的部署要求,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形成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一校一品”或“一校多品”的生动局面,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一大批新时代“大先生”,江西省教育厅开展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省级精品项目培育建设工作。

在全省各高校申报的数百个项目中,经过多轮评审、答辩等环节,我校学工处申报的《“四个结合”劳动育人平台的构建与实践》项目获批立项建设,这是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一校一品”建设项目新的突破。

据悉,该项目以“结合校园生活,坚持以劳育美,打造美丽校园劳动育人平台;结合专业优势,坚持以劳增智,打造专业技能劳动实践平台;结合社会实践,坚持以劳树德,打造志愿公益劳动服务平台;结合创新创业,坚持以劳创新,打造科研创新劳动创新平台”为载体,以课程教育为主要依托,以实践育人为基本途径,优化劳动教育实践平台建设,坚持五育并举,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学生生活实际,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劳动教育是高等教育实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也是新时期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我校将以此次立项建设为契机,聚力打造劳动教育特色项目,营造劳动教育良好氛围,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正确价值观,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