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战高温,斗酷暑:暑期校园掀起建设热潮——综合体育馆及大学生活动中心篇

新闻中心讯 烈日炙烤,酷暑难耐,自今年6月以来,南昌持续的35℃以上的高温让人喘不过气来。暑假是学校师生员工轮休调整的时节,但这也正是基建项目工作推进的重要时机。目前学校在建、改造项目共三十余个,无一不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在此条件下,学校基建处、后勤处、工会的大部分员工放弃了休假,坚守一线岗位,不畏酷暑,头顶烈日、脚踏灼土,为学校建设奉献汗水和力量,确保了学校各基建项目的安全、平稳、有序推进,努力实现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大学新生的到来。

下面就跟随小编的镜头,一起来了解一下综合体育馆及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建设情况吧!

不畏酷暑抢进度

目前,综合体育馆及大学生活动中心主体已基本完成,项目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阶段。项目施工现场,20余名工人正在工作。室内施工尽管避免了户外酷日的灼射,然而高温天气对室内施工依然是严峻的考验,基建处的负责同志严守岗位,协同施工单位实防暑措施,制定错峰施工方案,严格确保现场安全施工。

基建处处长荣莎介绍,体育馆及大学生活动中心室内装修项目于2022年6月8日正式开工,计划2022年9月底完工,目前多功能厅钢结构转换层、隔墙砌筑粉刷、管线预埋、地面找平、造型墙面龙骨、吊顶龙骨、石材干挂龙骨、中央空调室内管道施工完成,正在进行吊顶、墙面造型基层板、墙顶面刮瓷、空调设备安装等施工。

严格管理保安全

暑期我校在建工程较多,有国际交流中心、体育馆及大学生活动中心、教职工宿舍改造、新生宿舍改造、校园网络管道建设工程、人事处办公室装修改造、古丝绸研究院局部装修项目、针织工程实验室等三十余个项目。暑假期间,在保证关键工程工期的情况下,基建处全体人员加班加点,严格管理,齐心协力,保证了在建工程的顺利进展。

荣莎表示,尽管天气炎热,工期紧,施工环境复杂,基建处在确保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的前提下科学调度,全力以赴,加快建设速度。

保质保量高标准

江西服装学院综合体育馆及大学生活动中心总建筑面积12810平方米,外立面弧线形造型美观、新颖独特,采用多项新材料新工艺。内设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及健美、瑜伽、武术、跆拳道、健身房、多功能厅等,属于一座功能齐全的大学生教学训练、比赛、报告、演讲以及课余运动的室内活动场所。

据了解,综合体育馆及大学生活动中心项目坚持高标准设计,外观新颖,内涵丰富,综合体育馆内各项指标均符合国际标准。开阔平整的田径场,功能强大的内部建构,设施设备齐全的健身房,羽毛球馆、乒乓球馆、舞蹈室……应有尽有,将是一座现代化、多功能、高标准的全民健身场馆。

助力学校新发展

综合体育馆及大学生活动中心是我校基础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是我校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改善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条件结合起来的有力举措。该项目建成后,使我校的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的改善,同时,又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还为全校的师生员工提供了一个集教学、健身、文化娱乐为一体的活动场所,将极大的丰富全校师生的文体娱乐生活。

任务当前,两个月的暑假施工时间显得既紧迫又珍贵,作为校园建设者,基建处将立足岗位,坚守初心,为新学期里学生们创造崭新舒适的运动环境,为建设“多彩校园”尽一份力!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