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建设暨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推进会

新闻中心讯(学工处 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教育部“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和省委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整合育人资源,凝聚育人合力,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学校于3月16日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建设暨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出席会议,宣传部、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及学校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邓良峰传达了省教育厅和学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建设的文件精神,介绍了思政工作精品项目申报的具体要求及标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项目的申报。

“艺工”实践工作室主持人陈洋安、“敢闯会创”工作室主持人王春梅、“木槿花开”工作室主持人张梦春、“清新雅居”工作室主持人黄朝辉、“同泽家园”工作室主持人胡康分别结合项目的前期进展情况、阶段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讲话,他指出思政工作精品和辅导员工作室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十大育人”体系,整合育人要素,探索形成具有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同时,他对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建设和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树立赶超的信心,二是要养成项目培育的意识,三是要有磨砺工作的耐心。随后,他结合学校现有的工作成果、办学特色和优势等方面与大家就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建设和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作了深入交流。

学校历来重视思政队伍建设,近年来开展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建设,优秀思政案例、论文评选,在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案例论文评选项目中多次获奖,2022年我校申报的《“四个结合”劳动育人平台的构建与实践》项目获省级思政精品项目立项。学校将以此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建设暨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推进会为契机,针对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以成员集体智慧为依托进行专题研究,不断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路径。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