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重实践||我校2023年“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音乐团课暨红歌大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新闻中心讯(实习记者/何凌 郑玮林 摄影 黄珊 李骏青 黄梓翔)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增进广大青年对革命文化的了解,增强广大青年的爱国爱党情怀,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5月30日下午,我校在霓裳宫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音乐团课暨红歌大合唱比赛。

我校校长薛家宝,副理事长涂燕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宝君,副校长刘孜杰,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出席活动,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以及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和1800余名师生共同在现场观看了本次主题团课暨红歌大合唱比赛。

江西财经大学艺术学院讲师艺术学博士黄硕、江西财政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刘歆玮、江西服装学院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况亚萍三位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在大学生艺术团和国旗护卫队带来的音舞诗《红》中拉开序幕,歌曲旋律优美、大气感人,曼妙的歌声诉说着党的百年历程,深深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引起阵阵共鸣。

服装设计学院带来《唱支山歌给党听》《强军战歌》,是百年历史走过的一步一脚印,更是亿万中华儿女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切告白!

服装工程学院带来《我爱你中国》《如愿》,现场师生在歌声中回溯历史长河,感怀革命先烈从家乡出发,背井离乡,拿起长枪、走上战场,为人民幸福而战斗,为民族解放而斗争的伟岸英姿。

艺术设计学院带来的《有我》《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一代代的青年用行动回答了他们敢想敢干,敢拼敢闯的精神;彰显着他们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勇担时代重任的风采,微光成炬,汇聚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

时尚传媒学院带来的《十送红军》和《春天里的故事》,运用了合唱和舞台小剧场的形式,演绎出别样的风采,生动形象地展现出军民一家亲、党为人民办实事、为人民谋幸福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无数共产党人在改革开放浪潮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强国大业的丰功伟绩!

商学院带来的《歌唱祖国》《映山红》展现出我们江服青年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在党的伟大带领下艰苦奋斗,凝聚力量共创江服辉煌。

人文学院带来《灯火里的祖国》和《强国有我》,用动人的歌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创造历史伟业!

大数据学院的《把唱支山歌给党听》和《祖国不会忘记我》表达了对党的真挚情感,党和人民永不分离,正是千千万万个普通人的奉献,才有今天的伟大祖国!

最后,比赛在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合唱《五月的鲜花》、歌舞《乘风破浪再出发》中落下帷幕。

经过评委的认真点评,最终人文学院斩获一等奖,大数据学院荣获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荣获三等奖。服装设计学院荣获最佳风采奖,时尚传媒学院荣获最佳创意奖,服装工程学院和商学院荣获优秀奖。

红歌是嘹亮的号角,红歌是不朽的精神,一首首红歌成为一堂又一堂动人心弦的化雨春风课,一曲曲合唱衬托出我校师生对党的歌咏、对祖国的赞美,点燃了江服学子们积极进取、奋发图强的斗志。我校“红歌会”特色品牌已连续开展多年,深受广大师生喜爱,已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次红歌比赛既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积极的精神面貌,又激发了我们热爱祖国的热情,引领我们感恩过去、珍惜现在、发奋未来,用实际行动奏响美妙、动听的青春之歌、壮美的人生之歌,并将伟大的时代之歌融入其中,时刻保持着爱党爱国的炽热之情,激励着我们为实现江服梦而勇敢前行。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