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服装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争做时代先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用扎实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日,服装工程学院各班团支部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的历史纲要,是波澜恢宏篇章的浓缩精华,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

学习心得:

近日,我们学习了习主席的“七一”讲话,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我们深受鼓舞,信心倍增!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一百年的波澜壮阔,回望中华民族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富起来、强起来,这是被历史所不断证明的。为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不懈努力,使得中国人民迎来了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主动挑起时代的重担,永葆初心、紧密团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青春的力量,努力投身到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胡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他指出,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这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全新概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徐佳能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科学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刻阐明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通篇闪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生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理观、人民观、使命观、求索观、忧患观、历史观、时代观、斗争观、革新观、天下观。

——邬凯微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国富民强,新时代,新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同学们应当肩负起责任,要立足党的百年新起点,敢于锐意进取,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汲取前进力量,坚定不移地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加强品德修养。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